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中国男女队均小组第一 韩国印尼需看国羽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5:31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汤姆斯杯、尤伯杯亚洲区选拔赛在澳门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均获小组第一,而马来西亚男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韩国队,将韩国队和印尼队送上了PK台,这也让韩国和印尼队今天不得不看中国队脸色行事。

  昨天中国男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结果中国队以5比0取胜,获得A组第一,半决赛对阵C组第二泰国队。首战对阵越南队出阵的陈金,此役高悬免战牌。对阵越南队败给阮天明的谌龙,这次赢得了此次比赛的首场胜利,而对阵越南队时获得出场机会的李根,此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昨天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也非常引人关注,马来西亚队在李宗伟的率领下,以3比2力克实力强大的韩国队。这场比赛首场男单较量中,李宗伟以 2比0击败李铉一、随后古健杰/陈文宏同样以2比0击败柳延星/高成铉,韩国队直到第三场才由孙完虎2比0击败哈菲兹扳回一城,但李龙大/申白喆输掉了第四场,至此韩国队已经落败。

  此役之后,马来西亚队获得小组第一,从而在淘汰赛第一场避开了B组头名印度尼西亚队,对阵B组第二印度队,而韩国队则要和印尼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对于今天晚间这场比赛的负者而言,有可能会有两种命运,第一种是中国男队在淘汰赛中击败泰国队,韩国和印尼的负者还可以通过打5至8名的循环赛争取第五名,从而获得递补中国男队出征的武汉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第二种情况是,中国男队一旦失手负于泰国队,那么因为除中国男队外只有四队可以参加武汉决赛阶段比赛,在前四名已经产生的情况下,韩国和印尼的负者就将无缘决赛阶段。所以在今晚6时30分展开的韩国VS印尼之战,实际上要看下午1时30分开打的中国VS泰国的脸色。

  尤伯杯方面,中国队5比0横扫印度队,蒋燕皎为中国队立下头功,2比0拿下印度一姐内瓦尔,印度队此役之后小组两站皆败,彻底无缘今年武汉的尤伯杯决赛,中国女队小组头名进入淘汰赛,她们淘汰赛首场将对阵印度尼西亚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