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英将三战罗伯斯 用实力说话希望有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8:5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飞人”刘翔15日上午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航班飞赴英国,准备参加18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室内田径赛,并由此开启自己的奥运年新赛季征程。刘翔表示,此次出征将努力与罗伯斯、奥利弗等对手缩小前程的差距,“希望新的一年有一个好兆头,关键还是要用实力说话”。

  刘翔上一次在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比赛是2003年的第九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当年19岁的他以7秒52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栏铜牌,改写了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中“零奖牌”的历史。

  此番赴欧洲,从目前的安排看,除了伯明翰室内田径赛,刘翔和古巴选手罗伯斯都还会参加月底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和3月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自2011年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上演了“牵手门”之后,这两名对手一直没有再相遇,刘翔也一直“闭关”苦练他的“七步上栏”技术。

  此前与罗伯斯的较量中,刘翔以7胜5负暂时领先。此番赴欧洲将迎来“三番大战”,刘翔显得较为轻松:“这次主要是60米栏,前程本来就是罗伯斯的强项。(所以)我主要是看看自己的‘八步上栏’改‘七步上栏’到底熟练了没有。希望能够比去年室内赛的成绩有所进步。锻炼过程很重要,也要放松自己的心态。 ”

  刘翔2011年的室内赛最好成绩是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国际室内田径赛中跑出的7秒55,而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是7秒42。今年能否实现自我超越,刘翔连连表示:“这个很难,因为7秒42是我的最好成绩,也是亚洲纪录。我主要还是想缩短自己和罗伯斯、奥利弗在前程的差距,这样到了今年的室外比赛就能够给我更强的信心。 ”有记者问到如何在这几场比赛中做到自己在龙年新春时讲的“龙腾翔跃”,刘翔笑着说,这句话是想新的一年给自己一个好兆头,“关键还是要用实力说话,看自己的行动。 ”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的稳定性比较好,“从掐表的成绩来看,刘翔从起跑到上第一个栏的时间已经提高了0.02秒左右。 ”他表示,这个成绩或许有一些误差,但显然刘翔现在表现出了很好的起跑水平,“比赛是最能检验训练效果的手段,所以我们这次去欧洲连续要参加三次比赛,目的还是为了8月份(伦敦奥运会)。 ”

  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受伤的右脚仍然有反应,但是在可控的范围内。“刘翔现在不是每天都大负荷训练,中间有一些小负荷训练和调整相结合,确保他的身体或者说他受伤的部位能得到充分恢复。 ”孙海平表示,110米栏的关键还是室外的全程比赛,“我们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前面(程)尽量少输一点,那么后面(程)我们就有机会。 ”

  去年世锦赛上演了“牵手门”之后,孙海平认为刘翔要加强力量训练。如今,孙海平表示刘翔的力量已经有所加强。有记者问刘翔:“这次你的力量长了不少,应该不会再被拉手了吧? ”刘翔笑答:“没想过。 ”

  特约记者 罗争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