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健儿动作难度升级 领队称奥运困难希望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8: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体操队的冬训接近尾声,这支金牌之师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状态如何?领队叶振南(微博)昨天介绍,队伍目前正处在练习成套动作的阶段,动作难度也在升级,“现在气氛很好,队员们你追我赶,形成了良性竞争。”

  叶振南以奥运冠军陈一冰和邹凯为例,“陈一冰的弱项鞍马的动作难度分已经从以前的5.8分升至现在的6.5分;邹凯也不能只盯住自由体操和单项,还要比鞍马和跳马。”他说,从奥运会的赛程、金牌分量的角度看,中国体操队一如既往地看重团体项目。

  谈及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叶振南认为困难和希望并存:“客场作战有时差,还要适应场地、器械。不过,我们已有一整套关于赛前训练、队员选拔的计划,到时候会尽全力奉献精彩的体操比赛。”

  训练间隙,只见昵称“小猴子”的中国女队队长江钰源多次走上体重秤,关注自己的体重变化。去年勇夺世锦赛平衡木金牌的眭禄解释:“女孩子十八九岁正是身体发育、长体重的时候,我们都很敏感。”作为女队主帅陆善真“钦点”的队伍核心,眭禄已把目标瞄准了奥运会:“现在一切以奥运会为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