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楚金玲解辽宁输球内因 战术保守难抑制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1:18  大连晚报微博

  昨天尽管是西方节日情人节,不过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却没有心情过这个节日,因为在昨晚进行的一场女排联赛的较量中,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坐镇主场却以1:3的总比分不敌北京女排,爆出不小冷门。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18,13:25,20:25和18:25。这场比赛失利后,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实际上已经失去了进军前四的机会。

  大楚大梅苦撑球队

  主场战胜上海女排的比赛让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信心有了很大提升,因为如果再顺利拿下北京女排,她们就很有希望闯进前四,对于年轻的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来说,这是一个放在嘴边的机会。不过现实情况要比想象的更糟。在不久之前的训练中,主攻王一梅、二传丁霞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另外一个主攻张晓琛患上重感冒也无法首发,加上之前缺阵的颜妮,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艰难凑成一套主力阵容。

  在比赛开始之后,还是老将率先站了出来,队长楚金玲高接低挡,不论发球、扣球和一传都做得相当到位,配合王一梅的强攻,让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率先拿下一局。后面三局,北京女排明显改变了战术,她们把火力点基本上集中在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年轻队员上,加上北京女排主攻刘晓彤突然爆发,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一直处于被压制的状态中。

  这个时候比伤病更可怕的心态不稳定使得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越怕什么越来什么,北京女排继续强势,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只有招架之功。在第三局很快丢掉后,第四局甚至一度落后10 分,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依靠大梅的强攻和球队的拦网连追5分,可惜为时已晚,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只能眼看着丢掉这场胜利。

  进军前四已经没戏

  本赛季是张越红第一次作为主教练身份执教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或许当年作为队员代表辽宁女排征战,连续几个赛季都获得前四甚至冠军的成绩,张越红还是比较渴望她所执教的球队能够闯进前四,可是这场比赛后,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实际上已经无缘前四的争夺了。张越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手机上网查看天津女排与浙江女排的赛果,却始终没有查到,张越红干脆关了手机网页,“人家什么结果跟我们已经没太大关系了。”张越红默念着。

  实际上,本赛季有好几场比赛大连金州新区女排都可以获胜,就是队员在关键时刻心理上出现了波动导致比赛场上动作变形。“队员们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我们从第二局就开始被动,在某些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后面的比赛一直被对手压制,导致比赛失利。”

  情人节,情意浓

  尽管未能取得胜利,不过比赛现场仍然有不少球迷打出“环宇女排我爱你”的口号。在情人节这一天里,或许姑娘们更需要球迷们的支持。在运动员休息室的门口放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但输球的队员们谁也不肯透露这些玫瑰花的主人。

  赛场里,意外输给北京女排,队长楚金玲还有些没缓过劲来,坐在场边的长凳上若有所思。家人在这个时候送来一大包水果,安慰着楚金玲。“我们对北京女排的准备还是不足,加上第二局后我们的打法有些保守,这是导致我们输球的原因。对手这场发挥很不错,对我们的研究也比较到位。”楚金玲如是说道

  也有不少对情侣到现场助威,“情人节了,带着女朋友一起来看球,想用这种方式来度过一个属于我们俩的节日,可惜的是辽宁女排输了。”

  本报记者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张越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