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球王两度破百击败卡特 54岁戴维斯仍是常青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2: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中,54岁的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焕发青春,以4比3力克世界排名第11位的阿里-卡特,并且在比赛中两次轰出单杆破百。

  上世纪80年代的球王戴维斯是斯诺克球坛出名的常青树,在49岁高龄时仍然保持着世界前16位的排名。虽然近几个赛季戴维斯的排名一落千丈,但也有一些惊人之举,上一次则是2010年世锦赛战胜卫冕冠军希金斯。

  如今的威尔士公开赛,54岁的戴维斯再次闯入排名赛正赛,而且依旧能够在自己最后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地方上演奇迹。这场首轮比赛,卡特大出单杆68分先拔头筹,而戴维斯则在第二局回敬单杆61分。

  第三局卡特再次领先后,第四局上演了精彩的一幕,老球王轰出单杆121分,将总比分扳成2比2。第五局卡特打出单杆83分,总比分3比2获得赛点,戴维斯则在第六局打出单杆63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最后的较量再次成就经典,戴维斯再决胜局轰出单杆117分,用本场比赛自己的第二个单杆破百完美结束比赛。赛后戴维斯说:“这是在击败希金斯之后我最棒的一场胜利。”

  这场胜利再次证明,戴维斯仍然是常青树,仍然没有放弃赛场。他说:“我热爱这项运动,仍然享受它。我现在的目标是保持住我的排名,不要让它比我的年龄还大。(戴维斯目前排名世界第43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