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惠若琪率江苏生死战 郎家军PK劲敌津辽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9: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十七轮的比赛将于2月14日进行。已经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东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接强敌八一队的挑战,为力争四强努力的江苏将与暂列次席的上海对垒,依然有望闯入四强的辽宁和天津双双迎来抢分的关键战役。

  恒大战八一力拼网上 重炮对轰值得期待

  上届联赛亚军广东恒大在上轮以3-0横扫天津全取3分后已经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冠军,本轮她们的对手是在四强竞争中处于相对有利位置的八一女排。作为国内联赛各队中网口实力较为突出的两队,恒大和八一的对决也成为本轮比赛最受关注的焦点战役。

  在赛季初表现难言抢眼的广东恒大随着磨合的加强以及两大外援强将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表现趋于稳定逐渐显露了冠军相已经斩获十三连胜。八一在连挫浙江、辽宁和江苏三队收获三连胜后也在积分上追平了暂列次席的上海队。虽然两队在积分上有10分的差距,但是整体实力相对接近还是让比赛有极强的可看性。

  尽管板凳深度可观的八一队在近来的比赛中不断变阵,但是作为队内头号得分手、主攻范琳琳能有怎样的表现还是对球队的走势有着重要的影响,她能否在保证成功率的同时减少无谓失误对于八一争胜意义重大。虽然八一队在强攻绝对实力上较之隔网而对的恒大两大明星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相对逊色,但是副攻的突破能力更胜一筹以及在网上高度上并不吃亏还是让八一有能力与对手抗衡。

  恒大和八一两队在接发球上都有较为明显的弱点,能否保证一传的相对稳定是双方争胜的关键。虽然双方的攻手都有较强的下球能力,但是接发球波动太大还是让两队在赛场上很容易出现起伏。八一在主场对垒恒大时以1-3落败,除了自身强攻实力没能得到充分发挥外,对斯科沃隆斯卡拦防不力也是落败的一大原因,此役双方再战能否最大程度给斯科沃隆斯卡施压同样重要。上轮对阵天津斯科沃隆斯卡的表现平平,八一能否通过加强对她的盯防找到突破口我们拭目以待。

  江苏挑战上海全力一搏 争四强津辽迎抢分良机

  第一阶段表现抢眼的江苏队因为在第二阶段战绩欠佳使得她们晋级四强的形势急转而下。在常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与天津同分却胜场较少暂列第五的江苏队本轮与上海的较量不容有失。同样为晋级四强苦苦拼争的天津和辽宁两队在本轮双双迎来抢分良机,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浙江和北京,津辽两强理当不会轻易错过全取3分的机会。

  第二阶段屡次受挫的江苏队在赛程安排不利、主将惠若琪(微博)遭遇非战斗性减员的情况下虽排名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天津,但是她们依然有机会争夺四强席位。本轮主场迎战排名次席的上海是否能够取胜对江苏队堪称生死战,若不能拿分,很可能提前退出四强争夺。尽管江苏队在客场挑战上海时惨遭零封且在网口实力上与对手略有差距,但是她们依然有冲击对手的可能性。一旦江苏队在发球和强攻上的特点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上轮不敌辽宁的上海队要想战胜对手并非易事。对于拥有主场优势的江苏队而言,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能否保持好的心气以及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发挥是争胜关键。好在主将惠若琪在上轮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已经能够参与前排进攻,她若能在沪苏之战中登场将让球队在与强手的抗衡中更有底气。

  以胜场优势领先于江苏排名第四的卫冕冠军天津本轮将客场挑战浙江。虽然对手竞争四强无望以及排名相对靠后让天津队迎来一个难得的抢分良机,但是作为国内联赛各队中多回合相持能力较强、极具黏性的队伍,浙江队的技术风格对天津队有着较大威胁。近两年联赛中浙江屡屡在与天津的交锋中给对手制造麻烦,此前浙江在天津的“魔鬼主场”也仅以2-3惜败,此番天津队客场作战要想全取3分有着较大的难度,尤其是多回合相持中主攻和接应的下球能力是否能得到保障至关重要。

  上轮力擒上海使得辽宁在积分上追平争进四强的主要竞争对手天津和江苏,只是胜场最少让该队暂列第六。本轮主场迎战在八强赛中垫底的北京是辽宁队绝佳的抢分机会不容有失。京辽两队小球串联都相对粗糙且主二传在传球准确性和进攻组织上都存在问题,双方的遭遇战对攻手的个人能力更加仰仗。本场比赛两队主攻刘晓彤、王一梅(微博)以及接应曾春蕾、楚金玲的直接对话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强攻杀伤力能否得到保证是争胜的关键。拥有主场优势的辽宁在整体实力上强于对手胜面更大。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