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箭客-17℃夜行军 志在伦敦奥运包揽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5:53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进入奥运年,作为韩国夺金大户的射箭队也没闲着,冬训内容堪称残酷。

  伦敦奥运会,韩国射箭队更是喊出了包揽全部四枚金牌的豪言壮语。和国内绝大部分运动队一样,韩国射箭队也在选拔赛之前进行着封闭式冬训,不过韩国人的冬训方式却有些另类,其中零下17℃天气下的户外行军更是一绝。

  近日,记者电话连线了韩国射箭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夜行军”是为了使队员们意识到备战伦敦奥运训练的急迫性以及培养队员们忍受痛苦的意志品质。

  韩国射箭队将在今年3月份至4月份之间进行三场选拔赛,以此选出代表韩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男女各三名运动员。

  首轮比赛定在3月6日至10日之间进行。为备战奥运,韩国射箭男女队正分别在泰陵选手村以及镇川选手村进行封闭集训。

  近期,韩国遭遇了几十年来最冷的冬天,而韩国射箭队却将低温作为锻炼队员增强训练质量的机会。

  据韩联社报道,近日,韩国射箭队男女共21名队员从凌晨零点开始进行了差不多6个小时的夜行军训练,训练当天早晨最低气温仅为零下17.1℃,为入冬以后韩国最低温记录。

  据报道,在这6个小时的夜行军过程中,队员们强忍着严寒完成了长达22公里的徒步行走。

  对于如此另类的训练方式,韩国射箭队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支持。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包括女队郑达小薇、男队林东贤等在内的运动员,均对低温下的夜行军表示理解和支持。

  女队队员郑达小薇表示:“刚开始听到安排时觉得很费解,觉得这个训练方式对我们射箭运动来说似乎没什么用。但是真正开始训练后,却发现训练过程中我能够静下心来思考,并且通过思考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而曾为韩国队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林东贤则表示:“训练虽然艰苦,但是为了伦敦奥运也是值得的。相信真正到了奥运比赛那天,只要回忆起今天所受的苦,我们就能战无不胜。”

  相关链接:韩国欲包揽4金  新赛制成最大考验

  在北京奥运会上仅收获男女团体两枚金牌的韩国射箭队,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首次实现包揽四金壮举,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上被中国队张娟娟“抢走”一枚女单金牌,让韩国队至今耿耿于怀。

  不过韩国队要想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并非易事,新的赛制以及伦敦多变的天气对于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据韩国射箭队总教练张永述介绍,目前韩国队队员们除了每天必须进行400发以上的技术性环节训练外,还得进行一系列有利于提高比赛集中力的心理素质训练以及高强度的体能训练。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赛制,射箭队目前正在进行调整3发箭之间的呼吸频率的训练。

  张永述总教练表示:“新赛制算的是胜局数,如果本队胜局数比对方少,那么即使本队总分数比对方多也无济于事。虽然变数比以前多很多,但是我们已经试过在人声鼎沸的棒球场进行训练,也试过在风力极大的江边进行训练,所以我们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包揽全部金牌。”

  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