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李坚柔1000米摘铜 刘秋宏失500米年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0: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0米和500米两个单项比赛里,中国选手发挥欠佳,仅由李坚柔夺得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的铜牌,而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被美国与意大利选手夺走。

  中国选手李坚柔进入到了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的最终决赛,与她同场竞技的是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捷克选手诺沃特娜以及美国选手格林。开赛后,李坚柔选择了跟滑战术,位列队伍的最后一位,德罗莱特则率先发力占据领先。两圈过后,格林开始超越占位,并夺得了领滑的有力位次,进入赛程中段,李坚柔也将名次提升一位。最后冲刺时刻,李坚柔抢先伸刀,但仍没有改变位次,以1分32秒819的成绩收获铜牌,格林与德罗莱特分别以1分32秒711和1分32秒813的成绩染指金银。

  两位小将孔雪和林孟也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的比拼,结果前者于第二小组亮相,由于在比赛前半程占据领滑,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后程明显降速的她只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参加C组决赛;第三小组出场的后者尽管试图采取以逸待劳的战术,但无奈身前韩国名将赵海利以及美国选手格林的线路封堵,同样位列该组第三。最终,孔雪以1分34秒581的成绩排名C组决赛头名;林孟则以1分34秒635的成绩位列C组次席。

  进入到女子500米决赛的五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马尔泰斯以及意大利选手方塔娜、瓦塞尔皮娜。比赛开始后,此前排名该项目世界杯第一的刘秋宏排在了第四名的位次,方塔娜、圣格莱斯、瓦塞尔皮娜占据前三。三圈过后,刘秋宏试图通过变线超越提升名次,却被身后的马尔泰斯偷袭得手,将名次掉落至最后一位,只能以44秒770的成绩收获第五,她的世界杯排名也跌到了第三位。方塔娜、圣格莱斯、瓦塞尔皮娜夺得金银铜牌的成绩分别是44秒524、44秒621与44秒676,方塔娜加冕该项目世界杯第一。

  在俄罗斯站获得女子500米冠军的范可新(微博)也参与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第四小组出场的她起跑落后于意大利选手瓦塞尔皮娜、暂列第二位,然而在随后的比赛里,她多次尝试超越未果,反而被身后的两名对手抓住反超良机,只能以小组末席的身份结束自己今天的比赛征程。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