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扫卫冕冠军恒大女排提前加冕 外援创单场得分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02:13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科斯塔格兰德此役创造了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科斯塔格兰德此役创造了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广东女排(微博)遇到天津女排,过去总是火爆异常,唯独昨日这一仗,稍显平淡。因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不给力,这一场去年冠亚军对决的焦点大战,变成了广东女排的表演赛。最终,在女排联赛循环赛第十六轮中,广东女排主场3∶0横扫天津女排,豪取13连胜,提前夺得循环赛冠军,其中差距最大的一局分差达到9分。

  广东女排和天津女排在上赛季就针锋相对,过往六次交锋,各胜3场平分秋色。但新赛季开始后,广东女排就独领风骚,至今只输过一场比赛,在积分榜遥遥领先。相反“八冠王”天津女排今年霸气全无,多次被爆冷,至今仍未取得半决赛的入场。两队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上个月,广东女排以3∶1客场力挫天津队,打破客场不胜天津魔咒。回到广州主场后,士气高涨的广东女排仅用70多分钟就击败天津女排。

  此役面对状态正佳的广东女排,伤兵满营的天津女排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尤其是在网口,平均身高较矮的天津女排无法限制广东女排外援的强攻,前排犹如“不设防”。比赛开始后,意大利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就火力全开,发球、拦网、重扣多点开花。全场斩获23分,创造了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眼看球队进攻乏力,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尝试换上老将李娟(微博),但情况依旧没有改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场边摇头。在科斯塔格兰德的带领下,广东女排越战越勇,以25∶21、25∶19、25∶16击败卫冕冠军。

  声音

  双方球队在实力上有一些欠缺,这场比赛我们甚至没有把仅有的能力发挥出来,所以打得很吃力,没有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

  ——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微博)赛后沮丧地说。

  “说夺冠还是为时过早,有的球队在半决赛才爆发出实力。”

  ——广东女排主帅郎平(微博)虽然获胜仍然谨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