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手指做了保护不怎么疼了 我主动请缨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21: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十六轮的四场比赛战罢,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2比3不敌八一女排。江苏女排与天津和辽宁女排积分同为16分,这三支球队均保留了进入四强的希望。

  手指受伤的江苏女排主攻惠若琪(微博)没能首发,但在第一局、第二局和第四局都替补登场,决胜局更是首发并打满全局,全场贡献4个进攻得分。春节后惠若琪不慎将右手无名指夹在门缝里,导致手指淤青肿胀。此前一直采用保守疗法,直到二月初到北京后经专家会诊并综合各方意见,拔除了指甲缝针后进行康复。医生的意见是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康复,不过当时小惠就表示运动员身体素质和常人不同,康复时间自然不需要那么长。

  四天前的上轮比赛,惠若琪作为后排替补登场亮相,今天更是在前排进攻方面有所建树。技术全面、进攻凶猛的惠若琪是江苏女排队中重要一员,她的受伤缺阵也导致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江苏女排在前几轮表现不佳。本轮主场迎战八一女排,江苏女排率先拿下两局,无奈八一女排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追平比分,进入决胜局,惠若琪临危受命首发亮相。可惜气势正盛的八一女排没有让胜利的机会溜走,江苏女排2比3告负。带伤上阵的惠若琪说:“手指不怎么疼了,因为做了足够的保护措施--加了钢板进行保护固定。”

  因为天津女排客场告负恒大,辽宁3比1战胜上海,天津、江苏和辽宁女排三支队伍积分相同,都有晋级四强的机会。作为队中主力的惠若琪当然不愿意让这样的机会溜走,她说:“其实在今天比赛中第四局我就主动请缨,但是教练出于保护我的考虑,第五局才让我上场。接下来的比赛我希望继续能为球队效力。”

  赛后,惠若琪还不忘用一幅队友们和自己头像拼成的心型图案鼓励大家,希望每个人别泄气、要紧紧抱在一起,因为“我们还有机会”!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江苏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