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假球赌博案影响中国女排 中韩5月热身赛恐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02: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职业排球也被揭露假球和赌球事件后,今日出版的韩国各媒体报道说,原本被调查的5名男排球员和1名赌球中介不过是冰山一角,韩国的女排(微博)也有球员陷入了假球赌博事件。和参加K联赛的光州尚武队是假球重灾区一样,韩国女排的军队球队尚武队也被揭露出有人参与假球事件。韩国联合新闻社报道说,为了备战奥运会预选赛而组建的韩国男女排球队将有可能推迟集中,甚至可能影响到5月和中国女排的热身赛。

  《朝鲜体育》说,因为在调查男排假球赌博事件中发现有韩国军队女排尚武队的球员可能卷入了假球,因此大邱地方检察厅已经将调查转给了韩国国防部军事检查团。

  韩国排球联盟(KOVO)在10日下午将大邱检查厅给自己发送的传真传递给了各家新闻单位。大邱地方检查厅表示,在9日将被怀疑参加假球事件的尚武队资料传递给了军事检查当局,由军事当局协助进行调查。

  在1月初得知有排球选手打假球后,大邱检查厅传唤了排球选手和一名赌球中介进行问询,发现至少在2009到2010赛季有4场比赛出现了假球。

  《XSPORTS》表示,在女队中,上下关系极为严酷,如果有老队员提议打假球的话,年轻球员不敢不从。由于韩国的严格《兵役法》让当打之年的球员不得不去服役,微薄的收入使得他们很容易受到外界的金钱诱惑。

  另据内部消息报道,韩国职业排球队中已经有球员开始主动自首,一名属于三星火灾队的球员在10日向韩国排球联盟报告说,自己多次参加了打假球的事件,为此韩国排球职业联盟表示将发起和足球假球事件时所采取的那种自首运动,希望那些有污点的球员自己站出来。

  《CBS》说,在被怀疑的假球赌博对象中甚至包括有韩国国家队的队员,因此排球队的奥运会预选赛集训很可能将被推迟。

  韩国排球联盟在9日于自己的网络主页上发表了对球迷的道歉文,当天晚间在仁川桃源赛场进行比赛的大韩航空和现代队比赛中,假球事件也成为了教练和队员们的议论焦点。

  韩国联合新闻社说,因为假球事件,正在进行中的韩国排球联赛有可能被中断,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4月进行的国家队女排集训将会被推迟,这使得原本安排在5月和中国女排进行的3场热身赛可能被取消,这将对韩国排球的奥运会备战造成重大的影响。”(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