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今年将清理规范博览会和体育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英峰)记者10日从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国将开展规范博览会、体育运动会专项治理工作,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提出专项治理实施意见,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确保规范博览会、体育运动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关系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2011年,清理和规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撤销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2549个,撤销率达37.7%,节约经费支出约12.2亿元。今年1月份召开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提出,要深化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将规范博览会、体育运动会举办活动纳入专项治理工作范围。

  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工作力度,深化专项治理,确保清理和规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总结吸收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在清理和规范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定规范性文件,建立健全控制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的长效机制。要严格执行举办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的各项规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监管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对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要在严肃处理的基础上,予以通报批评或公开批评,不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