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尔梅伦任荷兰女排主帅 将带队战落选赛争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国际排联10日消息,在名宿塞林格卷铺盖走人后,基多-维尔梅伦近日被任命为荷兰女排(微博)主教练。这位47岁的荷兰人在上任之后立即面对巨大的挑战,即能否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十位的荷兰女排带入伦敦奥运会的赛场。

  拥有弗里尔、维瑟尔等多名好手的荷兰女排在前任主教练塞林格带领下,曾获得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和2009年欧锦赛亚军;但近两年荷兰队成绩下滑明显,去年欧锦赛仅列第七,使得主教练塞林格遭到解聘。

  而对于维尔梅伦来说,国家队主教练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职位。他在1994年至1998年曾经是荷兰女排的助理教练,还担任过荷兰青年男排的主教练。

  维尔梅伦同荷兰排球协会签订了六年的执教合同。合同每两年进行一次评估,双方都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不过,维尔梅伦上任之后,就面临着夺取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巨大挑战。

  维尔梅伦说:“这几年荷兰女排进步很大,训练也不错。下个月我要和球员们尽可能多的交流,然后作出组队的决定。就目前球队的任务来说,荷兰女排的首要目标是五月份的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当然,我们更期待荷兰女排的未来。”

  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八强落选赛将于5月初举行,只有在落选赛中夺冠才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世界排名在欧洲仅排第七位的荷兰队来说,在俄罗斯、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等众多强手中抢到唯一的一张奥运门票,难度可想而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