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赛段三亚号积分垫底 帆船抵港中国水手不甘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6:56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日前,经过14天、3051海里的艰苦海上跋涉,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船队“三亚号”抵达母港三亚,这也是本届沃帆赛开赛以来6支参赛船队首次全部顺利抵港。

  1月22日除夕夜当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第二阶段比赛从马尔代夫起航,“三亚号”在起步阶段表现出色,但在进入马六甲海峡后,“三亚号”被领先船队甩开200多海里。

  在抵达三亚港时,现场有近万名三亚市民迎接“三亚号”归来。“三亚号”上唯一的中国籍水手滕江和负责掌舵穿过终点线,他的妻子、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儿子都来到岸边迎接他回家。身披国旗的滕江和说:“见到家人和朋友让我十分开心,岸上这么多的观众也让我很感动,我们这一路比赛磕磕绊绊很多,大家都已经尽了全力,但是这样的结果还是让我有点失望。”目前,在前两赛段中经历了严重海上事故的“三亚号”只积16分,在6支参赛船队中排名垫底。他们下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将是2月18日进行的三亚港内赛。19日,船队将再次踏上漫漫征程,开始第四赛段前往新西兰奥克兰的航海之旅。J131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