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资格赛肖国栋刘闯晋级 试水正赛三将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2011/12赛季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轮的角逐。中国军团方面,肖国栋(微博)和刘闯(微博)联手奉献了三杆破百,携手曹宇鹏(微博)闯关成功。而在前两站试水正赛的李岩(微博)、于德陆(微博)和刘崧(微博)三将集体手冷,不约而同被淘汰。第三轮梁文博(微博)将上场,对手是吉尔伯特。

  肖国栋刘闯三破百 携手曹宇鹏晋级

  重庆小将肖国栋在前几站常规排名赛除了英锦赛资格赛闯入了第四轮,其余几站都不甚理想。经过前两站的沉寂本站比赛他状态回暖,以4-2战胜莫里斯旗开得胜。

  本场比赛双方均展示了不俗的连续得分能力,肖国栋以120分和104分两杆破百,而莫里斯也轰出一杆112分。不过肖国栋明显更胜一筹,在3-2拿到赛点之后的第6局,他2-37落后时以60+将对手一杆打死。拿下莫里斯后肖国栋将在第三轮对阵迈克-邓恩。

  来自辽宁葫芦岛的90后小将刘闯在与海菲尔德的对战中也打出一杆112分,并最终以4-3将对手淘汰,晋级第三轮后他的对手是塞尔特。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将在最后一轮静候他们之间的胜者。

  已连续两站排名赛资格赛首轮出局的广东小将在本站比赛终于爆发,昨天的首轮,与田鹏飞(微博)的中国德比战曹宇鹏4-0完胜。今天的比赛曹宇鹏的对手是大象甘诺,广东小将延续了一定的势头,经过六局交手以4-2将其击败,继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之后,第三次闯入资格赛第三轮。接下来曹宇鹏将迎战博内特,如能拿下对手,他将刷新转入职业后的新高。

  李岩、于德陆与刘崧出局 试水正赛三将集体手冷

  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和本月初进行的德国大师赛,征战资格赛的中国军团迎来一次小爆发,李岩连胜四场首次打入正赛,而于德陆则在接下来的德国大师赛也实现了转入职业后的正赛首演,并在正赛首轮爆冷淘汰丁俊晖(微博)。李岩和于德陆初出茅庐就能取得这样的战果实属不易。此外,来自天津的刘崧在德国大师赛也重新出现在了正赛赛场。

  不过眼下的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这三位选手不约而同集体止步。随着世界排名的上升李岩进入职业后首次避开了第一轮,第一次从次轮上场。今天他的对手是拜尔德,后者在昨天的首轮打出了单杆141分和100分,势头正猛。

  本场比赛拜尔德继续展示了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前三局再轰单杆116分并以2-1压制住李岩,并很快以3-1拿到赛点。第5局李岩试图追分,率先下球连得21分失误,手感大热的拜尔德没再给李岩任何机会,直接以一杆60+再下一城,李岩于是1-5大比分告负,首次从第二轮上场无功而返。

  于德陆在本月初结束的德国大师赛不仅首次打入正赛,并在首轮爆冷5-3淘汰丁俊晖而引起关注。时隔一周他再次向正赛发起冲击,昨天的首轮他延续了一定的优势,4-0完胜95后小将卢卡-布雷切尔。但今天与另外一位90后小将麦吉尔的交战,于德陆明显受阻2-4败下阵来,无缘继续冲关。

  无独有偶,刚刚结束的德国大师赛实现了正赛之旅的刘崧也步李岩和于德陆的后尘,被维奇亚德拦住了去路。与李岩和于德陆不同的是,刘崧已征战职业赛多年,并有打入07年大奖赛八强的经历,德国大师赛是他本赛季首次跻身正赛。

  刘崧的对手是维奇亚德,本场比赛非常胶着,刘崧在1-2落后时连胜两局3-2实现反超并率先拿到赛点,但之后第六局的拉锯战中刘崧未能控制好局面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维奇亚德凭借出色的防守为自己率先争得机会,以一杆82分他最终笑到了最后,刘崧于是3-4告负,止步第二轮。

  此外,老将哈罗德4-0完胜“海盗”乔-斯威尔,第三轮将对阵麦克马努斯。小怀特1-4不敌麦克库洛奇,没能实现与老怀特的汇合。泰国球王瓦塔那0-4完败亚当-达菲被淘汰出局,而前几个月因为签证原因缺席的印度选手拉奇-维特纳尼在昨天的比赛中4-2击败萨姆-格雷格迎来首胜之后,于今天的比赛中再接再厉4-1轻取平奇斯,闯入第三轮他将对阵“老球王”斯蒂夫-戴维斯。

  随着第二轮的结束,梁文博的对手也随之产生,他就是吉尔伯特。(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