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奥运前多打访问比赛 张磊抽筋3将可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出现在了浙江女排主场对垒上海女排(微博)的比赛现场。在赛前与赛后,俞觉敏与张磊(微博)、马蕴雯(微博)、杨婕等一些国手进行了交流。借此机会,新浪体育(微博)也对俞觉敏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具体内容:

  新浪体育:俞指导,这应该是您在本赛季联赛中第一次现场看张磊和马蕴雯打球吧?觉得她们发挥得怎么样?

  俞觉敏:之前我在电视直播上看到过她们打比赛,今天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她们打比赛。张磊根据上海队的整个技术特点,发挥得还是比较正常的。小马(马蕴雯)现在来说,可能因为配合方面,她在副攻的进攻数量各方面来说可能少一些。

  新浪体育:赛前我也看到您十分关心张磊的抽筋问题。

  俞觉敏:去年在世界杯赛中张磊出现抽筋的情况,应该说还是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队员打到关键球时,比如说奥运会这种大赛,如果出现抽筋的情况还是非常可惜的。一个是替补方面,我们要选拔队员,补充接应位置上的队员。另一方面,上海队的队医和科研力量根据张磊的体能情况进行了能量的补充。我刚刚问了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在联赛中,上海队专门有一位这方面的专家,跟着队伍,对张磊进行调理,初步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我们国家队也可以吸取上海队的一些好的经验,让张磊尽可能少地出现抽筋的情况。

  新浪体育:前面您也提到了您要寻找张磊的替补,那么从现在看来哪些队员可能成为张磊的替补?

  俞觉敏:这些队员包括浙江队的邱亚楠、北京队的曾春蕾,包括浙江队的周苏红今天也上场比赛了。相对来说符合中国女排接应位置上的人选目前都是在我们的考察之中。

  新浪体育:您前面提到了周苏红,之前有媒体报道您说周苏红不可能再回到国家队了,这个是真的吗?

  俞觉敏:从国家队长远的发展来看(是这样的),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到奥运会,像周苏红,随着她的年龄和伤病因素,在一定情况下我们可能会给予更多的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新浪体育: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不再进行了,再加上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在其中两站对手实力不是很强。在今年奥运会前,中国女排的热身机会是不是就不太多了?

  俞觉敏:奥运会之前还有各个洲的资格赛,包括5月中下旬还有世界性的奥运会落选赛,这些比赛和四国邀请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在时间上都有冲突,这些比赛没有了,对我们在奥运会之前通过高水平比赛来提高实战能力、积累比赛经验确实带来了一些影响,但这也是很现实的,是我们无法去改变的。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去参加与一些队伍的访问比赛。还有世界女排大奖赛,虽然前两站比赛对手实力弱一些,但我们会珍惜每一场比赛,特别是珍惜每一场与强队的比赛。

  新浪体育:您对其他国手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满意吗?

  俞觉敏:王一梅(微博)在前两个赛季联赛都是因为受伤,没有系统地参加完联赛。惠若琪(微博)也是因为受伤没有系统地参加上赛季联赛。惠若琪最近又受伤了,耽误了之后的比赛。王一梅本赛季联赛很完整地参加了联赛,表现出了比较稳定的水平。在回到各自队伍参加联赛后,我看国家队球打得多的运动员,她们的状态相对也好一些,在联赛各支队伍中也起到了比较好的作用。她们要通过联赛要提升自己的实力,她们在联赛中能够表现出比较好的水平,会使新一届国家队的选拔起点高一点。

  新浪体育:您之前说过新一届国家队的阵容和去年区别不大。您能谈谈这方面的原因吗?

  俞觉敏:从往常来看,备战(奥运会)是一个四年的周期,我们前面因为各种因素已经耽误了两年。2011年这个阵容还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现在离奥运会只有一百八十多天的时间了。在联赛结束后,这些运动员还要进行体能恢复、进行调整,留下来真正让我们训练、磨合、配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想我们可能会以去年亚洲锦标赛、世界杯赛的阵容为主,在一些位置上适当地增加一些替补力量。在出现各种情况下,比去年能有更大地人员机动的余地。这个阵容是去年亚洲锦标赛才基本上确定下来的,她们还缺乏磨练、缺乏一些熟练配合,我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她们,强化她们配合默契程度。

  新浪体育:您能否透露新一届国家队何时组建?

  俞觉敏:在联赛结束后给队员进行适当地调整后,我们队在第一时间组建队伍。因为联赛冠亚军决赛可能要在3月6日结束,我们在之前可能会进行一个临时的集训,让提前打完联赛、队伍没有进入到前四名的一些运动员选拔到国家队来进行先期的临时集训、进行体能训练。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