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召开联欢会慰问国家队教练 卡马乔邓华德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郑道锦)“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农历正月十六,往日的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办公楼会议室变成了喜庆祥和的宴会大厅。局长刘鹏率总局领导班子向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员们表示慰问,并一起进行新春联欢。

  共有来自17个项目的52名主、总教练和18名领队参加了联欢,包括刚刚获得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的“剑客”王海滨,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等,而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和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由于身在海外并未现身。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共庆佳节的机会,坚守在训练和工作岗位,我代表体育总局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刘鹏说,“也通过你们向你们的父母、妻子、丈夫以及亲属表示我们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他们是我们体育战线上最可爱可敬的人。”

  对于过去的2011年,刘鹏对各国家队在国际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用“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优势、潜优势项目有了亮点、落后项目有了进步”进行了概括总结。同时,刘鹏指出,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已经迫在眉睫,要“从零开始”,真正从过去的光环和荣誉中走出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备战和参赛任务,在伦敦奥运会上再续光荣与辉煌。

  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代表教练发言,他表示与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相比,中国女篮还存在不小差距,目前队伍处在新老交替时期,2011年亚锦赛夺冠为球队注入了信心,希望姑娘们能在伦敦的赛场上有所作为。

  游泳名将张琳作为运动员代表,向所有教练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伦敦奥运会刻苦备战作出表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