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运会田径冠军药检阳性禁赛两年 曾光脚夺全国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5:15  华奥星空

  中国田径协会今日公布了对河南省田径运动员田梦旭违反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决定,决定对田梦旭及其教练员酒尚选分别禁赛2年、罚款2万元。

  中国田径协会在处罚决定中表示,田梦旭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011年4月13日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所提供的尿样呈阳性。

  为了严肃纪律、严格制度,维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号文件、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实施细则、《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实施办法》及国际田联的规定给予处罚。

  处罚决定中具体明确了对田梦旭本人、注册教练员酒尚选和河南省田径协会的处罚措施:

  对田梦旭禁赛两年: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2年(2011年5月19日至2013 年5月18日);同时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

  对注册教练员酒尚选禁赛两年: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2年(2011年5月19日至2013 年5月18日);同时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

  对运动员所在单位给予警告,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万元),并计1例阳性。

  田梦旭是河南田径名将,1989年出生,中长跑运动员,是全国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得主。田梦旭2001年开始进入体校进行训练,2003年8月入选郑州市田径队,2009年2月入选国家队。2008年10月,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的田梦旭获得了5000米冠军和10000米亚军,填补了10年来河南省田径项目在全国比赛中夺冠的空白。值得一提的是:在10000米的比赛进行到不到一半的时候,田梦旭的跑鞋被对手踩掉,他光着一只脚跑完了全程,最终以2秒之差屈居亚军。凭借此次优异表现,田梦旭入选了国家队。2009年10月21日上午,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男子10000米比赛中,田梦旭又以28分15秒06的成绩获得了金牌。

  作为一名年轻而又具备相当实力的选手,田梦旭此次出现兴奋剂阳性事件恐怕将会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实在是令人遗憾。(记者 刘向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梦旭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