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将纱布画上笑脸 落泪之后重现开朗幽默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9:48  中国体育报

  即便没有上场比赛,惠若琪(微博)上周还是和队友一同来到北京。2月4日江苏队客场战胜北京队之后,惠若琪被门挤而受伤接受手术治疗的右手无名指引来记者们的围观,她半开玩笑地说自己是在主动制造新闻。“我觉得,应该用不了一个月那么长的恢复时间。”惠若琪自信地说。

  惠若琪右手无名指是在联赛上轮之前被宿舍的门挤到而意外受伤的,在随江苏队来到北京后,惠若琪接受了拔除受伤指甲的手术。俗话说,十指连心,惠若琪坦言在受伤并接受治疗期间,手指的伤痛一度让她落泪,但经过手术之后,顽强的小惠又立刻展现出她开朗、幽默的一面。“大家常开玩笑说谁谁谁的脑袋‘被门挤了’,谁知道我这次真的是手被门挤了。后来我还专门回去看了看那扇门,看看它有没有被我的手指硌出洞来。”小惠笑着说,“手指被门挤而受伤这种错误犯的是有些低级,不过我们都是人嘛……”

  意外受伤使得惠若琪暂时高挂免战牌,但4日客场战胜北京队的结果还是让江苏队重新提振了士气。比赛结束后,惠若琪挨个和队友们拥抱,“这场胜利让江苏队有了一个重新站起来的好开端。我这次意外受伤对江苏队影响很大,不过队伍的联赛目标不会变。”惠若琪说。

  之前有报道称,惠若琪手术后的恢复期可能长达1个月,或许会提前告别本赛季,但惠若琪却以积极的态度抓紧时间进行康复。她说,目前一方面是静养,另一方面在不触碰伤处的前提下坚持进行一些训练。由于术后几天医生诊断她的伤处康复效果不错,可能再过几日就能够进行有球训练了。惠若琪说,虽然江苏队的教练员们支持她心无旁骛地把伤养好,但她也会力争尽快赶上队友的脚步。“运动员嘛,毕竟和普通人不一样。我会积极康复,到联赛后期也不会耽误太多训练。”惠若琪说着晃了晃她受伤的无名指,包扎手指的纱布上早已被她顽皮地用黑色中性笔画上了一个笑脸。

  本报记者 苏 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