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德国大师赛登顶 赛后自曝因紧张出一头汗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6:06  新京报微博

  昨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尘埃落定,“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在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上演惊人逆转,以9比7击败马奎尔,赢得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并结束个人长达29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

  这次夺冠,让人们看到那个天赋过人、恃才傲物、特立独行的奥沙利文又回来了。

  登顶 “火箭”紧张了一头汗

  自2009年上海大师赛夺冠以来,“火箭”连续29个月中始终未能升空。德国大师赛前,他的临时排名已跌至第18位。

  此次德国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对战马奎尔。对手比奥沙利文更想获得冠军,马奎尔的冠军荒已达46个月。这场“饿狼”之争惊心动魄。上半场马奎尔唱主角,虽然奥沙利文首局便轰出单杆111分清台,但马奎尔却以单杆130分、106分和128分连扳三局。奥沙利文后半程发力,一度打出连下五局的高潮,最终以9比7逆转。

  在决赛紧要关头,“火箭”对胜利的渴求显而易见。经历了漫长的追赶,在最后一局胜利在握时,他的额头已满是汗水。奥沙利文坦言自己确实有些紧张。“我确实有些紧张。我快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了,我已经变了,现在任何一场胜利都让我觉得非常满足。”

  这次夺冠使奥沙利文收获颇丰,除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外,新一期临时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他拿到5000个冠军积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5位。(范遥)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