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点评沪粤战太压抑 强强对话变俩外援表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6:03  新民晚报

  上海女排(微博)和恒大女排的“强强对话”,演变成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赛后,上海队主帅张立明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太压抑了,强攻打不出,副攻又失配,问题比较多。”

  这场令人期待的巅峰对决,最终成了恒大两位世界级选手的表演赛。来自波兰的斯科沃隆斯卡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另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科斯塔格兰德也光芒四射。本场比赛,尽管恒大女排在一传环节表现不稳定,但是恒大完全凭借外援的稳定发挥,关键分上一锤定音。从进攻能力上看,恒大高出了上海队。上海队进攻得到14分,而恒大却得到了24分,整整比上海队多了10分。

  反观上海女排,尽管主攻手杨婕表现不错,但是缺少其他攻击点的支持。从进攻手段看,上海队的战术跑动并没有打出来,而是两边拉开,高举高打,副攻完全形同虚设。此外,上海队的主要得分手张磊(微博)被对方看得死死的,进攻常常受阻。恒大为何对张磊如此重点看护?赛后郎平(微博)解释道,“我们比较重视张磊,她的进攻不光是得分,而且速度比较快,可以把你打得心乱。比赛中我们对张磊的拦防是比较成功的。”

  其实,除了张磊进攻受阻外,其他主攻手、副攻手进攻也频频受阻。主攻奚希仅得到了5分,替补她出场的陈伊娜仅有3分进账。此外,朱慧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两位副攻在全场比赛中一共只得到了8分。如此创下新低的得分真的有点“惨不忍睹”。

  上海女排与恒大一共5次交手。昨天,是上海女排首次在主场输球。或许,胜负是次要的,心理上的打击才是令人担忧的。如何在一边倒的失利中,找到问题所在,才是上海女排真正能摆脱心理阴影的关键。

  本报记者  李京红  钟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