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建议增强球员流动性:这样比赛才能更具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5:00  广州日报

  自从广东女排由郎平执掌并引入国际级外援后,全国女排联赛的受关注度逐年回升,郎平在上海谈到联赛的氛围时,再次呼吁更多的球迷能够回归赛场现场观赏比赛,她还建议,增强球员的流动性,这样才能让比赛具备更多的看点。“我们排球联赛不是要完全像国外联赛那样,如果有个别球员能流动的话,大家就有新的看点。”

  对于目前全国女排联赛的赛场氛围,郎平欣然发现,有部分赛区的上座率较高,“有更多的球迷欣赏高水平的比赛,这也是我们联赛的目标之一,不光光是成绩。”她提醒队员,不仅要在比赛中争取胜利,还应该享受比赛,尽一切办法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示给观众,这个意义远远大于单纯的胜利。

  曾在意大利与土耳其的俱乐部执教的郎平认为,与国外高水平的联赛相比,国内联赛在球队与俱乐部的联合、球队与球迷互动等方面做得不够,“比如说有一位队员在一支队一打就是15年,谁看啊?人家老看你一张面孔看得也烦了,但外国俱乐部就不一样,每年的人员都在流动,当然,队伍有基本阵容,但绝对不会12个人都是相同的面孔,他们每年都会有新鲜面孔。你说为什么广东女排每年有不同的队员、有不同的看点,那就吸引人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