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韵颖艳丽亮相赛场 称与昔日教练队友友谊最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3: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4日的上海女排(微博)与广东恒大(微博)女排的比赛在另一个角度来看完全是一次好友聚会。现任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的郎平、现任职于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邱爱华与现在并非从事排球相关工作的诸韵颖——当年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与两位队员同时出现在一个比赛场馆中,她们现在的角色又都各不相同。如今甚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诸韵颖美艳动人,对于现在的上海女排、对于与昔日教练和队友的友谊,诸韵颖将她的看法娓娓道来。

  在诸韵颖还是运动员时,由于外貌出众,当时的她深受球迷喜爱。如今,诸韵颖的身上已经褪去了运动服,一身时髦的造型再次突显出她的灵气与美艳动人。在见到诸韵颖后,郎平不禁对邱爱华说道:“小诸现在真漂亮!”

  作为昔日上海女排联赛五连冠时的主力二传,如今看着自己的“小师妹们”征战联赛,诸韵颖自然感慨万分。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表现不佳,以0比3负于广东恒大女排。诸韵颖坦言自己在观看比赛时比较着急,“我挺着急的,我看得手都凉了,因为很久都没有看比赛了。”对于上海女排的表现,诸韵颖评价道:“我觉得上海队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其实这场比赛应该会更精彩,我觉得基本上最起码要打四局或五局比赛。上海队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其实都是有很多机会,第一局可能是上海队开场有些紧张,但是后面追分追得挺好的。但第二局在开局优势比较明显的情况下上海队的自身失误比较多。”

  在被问到当看到“小师妹们”在场上处于被动局面时是否有上场打球的冲动时,诸韵颖答道:“有时候挺有上场打球的冲动的,在闲暇时间时我也会去执教一些队伍,大家都是好朋友嘛,也去玩玩。但现在现在我的体能状态各方面已经今非昔比了,所以还是在旁边作为一个观众看看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二传卞雨倩的发挥不太理想。作为昔日在这个位置上成功盘活全队的前辈,诸韵颖清楚地看到了上海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问题所在,“我觉得上海队在本场比赛中存在攻传配合的问题,上海队还是要把副攻的火力打出来,今天的副攻没有打出快变战术,进攻点主要都集中在接应二传张磊(微博)和两位主攻身上,所以恒大队比较容易拦防上海队的进攻。”

  是役卞雨倩与两位副攻马蕴雯(微博)和朱慧菁(微博)的配合不佳。客观而言,自诸韵颖退役以后,上海女排二传队员的个人实力从未提升到诸韵颖的高度。对此,诸韵颖表示:“二传我觉得一个是要看经验,一个是要看天赋,这两点还是比较重要的。从整体来说,要看一支队伍的整体配合从攻手的水平到二传的水平其实是相互关联的。其实我个人认为上海队的副攻的变化比起我们五连冠时少了,而且就是配合有时打不实,就是好像没有完全发上劲。但其实两位副攻的水平应该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马蕴雯,其实她是有这个实力的。在关键球、关键分上,还是(看)一个心态吧!”

  见到郎平与邱爱华,诸韵颖自然十分开心,她在赛后也与郎平、邱爱华来了一次三人合影。“我看到昔日的教练和队友感觉挺亲切的!其实那时的友谊是最深厚的,因为那时是大家一个成长的阶段,因为我们也没有什么中学同学,其实我们的成长都是在体工队、在国家队,这是一份特殊的感情。”诸韵颖说道。

  诸韵颖表示自己现在从事的工作于排球没有关系。对于今后是否有可能从事于排球相关的工作这个问题,诸韵颖答道:“这个也要看缘分了,很多事情也是要看机缘巧合。其实我现在很满足自己的生活状态,业余时间也会去碰碰球,但让我现在打(球),我的膝关节各方面的力量已经不如当年了。”

  在被问到如今是否已经结婚时,诸韵颖笑言:“这是一个秘密!”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