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眼中的奥运冠军何雯娜:懂事 孝顺 爱撒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4:21  华奥星空

  图:何雯娜全家福(摄影/康少寒)

  华奥星空讯 “场下活泼可爱,场上镇定顽强”是很多人对何雯娜的评价。在妈妈心目中,这位被媒体誉为最美丽的奥运冠军又是什么样子呢?

  懂事

  懂事是妈妈对女儿的第一个评价。练竞技体育,受伤在所难免,况且蹦床又是高危项目。“娜娜的腰一直不太好,脚也有伤,但她从来不跟我们说,怕我们惦记。偶尔从报纸上知道她受伤的消息,问起来她也是轻描淡写,让我们又心疼又感动。”

  练到身体极限的时候,女儿偶尔会诉诉苦,甚至“不想练了”,“我们知道,她只是说说而已,真的让她放弃,她肯定舍不得,毕竟练了这么多年。另外她也知道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为国争光是她的责任和义务。”

  孝顺

  孝顺是何家的传统。“最让我感动和欣慰的是这种美德在娜娜这一辈人身上没有丢掉。”何妈妈说,由于女儿常年在外地训练和比赛,每年回家的次数少之又少。“但只要回家,她都会给家人带很多礼物; 每次打电话,她都不忘问候老人们的身体。”

  何雯娜有一位年近九旬的太婆(妈妈的外婆),现在由父母赡养。“娜娜跟太婆的感情特别深,每次回家她最喜欢跟太婆腻在一起,逗太婆开心。”因为太婆有些耳背,“跟她说话得特别大声,但是娜娜从来没烦过。她跟太婆的腻乎劲,让我们都有些嫉妒了!”

  爱撒娇

  女孩子都爱在家人面前撒娇,何雯娜也不例外,“她常年不在家嘛!”何妈妈笑着说。何雯娜撒娇的方式跟其她女孩无二,“比如嗲着说话,早晨赖床……”说这话时,何妈妈忍不住笑出声来。(康少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