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劲敌赴韩国特训 着重意象训练模拟奥运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消息,中华台北跆拳道名将杨淑君1日前往韩国,进行为期11日的特训,为奥运做好准备。

  杨淑君是中国名将吴静钰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主要对手,伦敦奥运金牌也很可能在她们二人之间产生。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此前,杨淑君已经为中华台北队踢下伦敦奥运跆拳道门票,但她还不确定能否最终前往伦敦,她需要经过3月初“盟主赛”的考验。杨淑君说:“太久没比赛还是会怕怕的,以现在状况在脑海里模拟奥运情形,表现并不理想,到国外除了增加临场经验,也要加强意象训练。”

  台湾辅仁大学体育学刊第5期《跆拳道意象训练应用之探讨》文中指出,意象训练是指不做实际身体活动,只在脑中意象运动训练、技术、情境、情绪等场面或运动过程的训练法,让选手利用各种感官(嗅、听、触、视觉)去经验运动中情境的历程。

  文中表示,跆拳道激烈的竞争比赛常会造成运动伤害,而伤害将造成训练中断,此时可以透过意象训练帮助运动员重复模拟受伤前的技巧,对跆拳道技能的学习而言,意象练习配合身体练习是增进技能表现的重要因素。

  杨淑君强调,“盟主赛”的对手,在开打前比他们多踢两场比赛,因此不能掉以轻心,透过身体实战、心理模拟,让自己做好准备。(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