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联赛首次两局首发 后排保障出彩进攻有待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1:06  新浪体育微博
周苏红激动庆祝得分周苏红激动庆祝得分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女排(微博)“黄金一代”的标杆人物,本赛季周苏红复出随浙江女排征战无疑是联赛的一大看点。在第十四轮浙江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的比赛中,周苏红在联赛第二阶段的较量中首次亮相。自第三局比赛中段替补登场后周苏红坚持打完了剩余的比赛,虽然浙江在与天津的五局大战中惜败仅抢得1分,但是复出后首次在两局比赛中首发亮相并且肩负重任的周苏红还是起到了老将应有的作用。

  尽管津浙之战已经不是周苏红在本赛季联赛中的首次亮相,但是本场比赛无疑是她这个赛季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浙江队在第三局8-14落后时主帅吴胜用老将周苏红换下主力接应邱亚楠(微博),这也是周苏红在第二阶段八强排位赛中的首次登场。虽然周苏红恢复训练时间有限且此前登场机会不多,但是本场比赛她自第三局替补出场后坚持打完了剩余的比赛,在第四、第五局均首发亮相且直至比赛结束都没有给队友邱亚楠取代她的机会。

  浙江女排是国内联赛各队中小球技术相对出色、黏性较强的队伍。在与卫冕冠军天津的交锋中,浙江虽面临了“魔鬼主场”的严峻挑战,但是她们还是表现出了较强的抵抗力。尽管浙江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天津连扳两局以大比分2-1反超,但是球队自始至终没有轻言放弃。替补登场的周苏红打了两局半的比赛斩获5分,其中扣球16次命中5个有5次失误,在拦网、发球两项上没有直接得分,在一传、防守的技术统计上都是排在本队前列。

  恢复时间较短的周苏红在浙江队的作用依然以后排保障为主,进攻负担相对较小。尽管此前出场机会有限让周苏红的手上感觉还有欠缺,但是她在关键时刻还是起到了老将应有的作用,周苏红在场上的从容淡定、乐观向上和顽强拼搏对年轻队友都是极好的鼓励。第四局比赛两队比分一直相持不下,浙江队在 18-19落后之时正是凭借周苏红连续两次扣球得分以20-19反超在比分上紧咬不放为球队在第四局的险胜创造了机会。决胜局浙江队在7-6领先之时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周苏红奋力扑到场外摔救,虽然没能最终起球,但是她的顽强拼搏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也给年轻选手树立了好的榜样。

  周苏红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后的整体表现让人基本满意,遗憾的是在决胜局硬碰硬的较量中恢复时间不长的周苏红还是暴露了在进攻中的疲软,正是她和汪慧敏、王显芬的前排三点攻轮次下球能力有限让浙江队在7-6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九分被天津队翻盘。开局0-3落后的天津疯狂反扑以8-7反超后,周苏红先是扣球失误送分,随后她的二号位突破被张晓婷封死使得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7;接着周苏红出现一传半到位以及与二传失配送分,继而她的扣球再度被张晓婷拦死让天津以14-7领先获得赛点。

  尽管浙江队在决胜局后半段的惨败与周苏红攻击力的下降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对一名恢复训练时间不长的33岁老将而言,周苏红能够在与天津这样的强手的对抗中坚持打满后半场比赛已经实属不易,她的技术、经验对于年轻的浙江女排来说依然是宝贵的财富。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