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束新春“迷你假” 沪上体育健儿龙年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8:35  中国体育报

  大年初三年味正浓,上海绿舟训练基地内,沪上体育健儿结束了短短48小时休假,回到备战奥运和全运的训练场,游泳、水球、排球、乒乓、羽毛球、男女足、赛艇等十几个项目开始了龙年“第一练”。

  今年是伦敦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是备战明年全运会的突破之年。运动队春节坚持训练是申城各队的传统。正月初一,完全按照冬训节奏“走”的刘翔,仍留在了莘庄基地训练。做身体素质训练时,孙海平准备了特别的训练方式,在架子上套上两条绳套,刘翔的双脚扣在绳套里,训练腿部肌肉,增强爆发力。那“倒挂金钟”的模样增添了现场气氛,打趣他似“龙腾翔跃”。

  初二一早,正打联赛的上海男女篮和排球队归队训练;晚上,羽毛球队也集结完毕,投入冬训;至初五,各训练中心的40余支运动队全部开练。训练馆张贴着冬训口号:“超常规,向创新要思路;保重点,向训练要突破;敢苛求,争取练好每一天。”一派热气腾腾景象,为龙年良好开局辛勤忙碌。

  当大多数人奔波在回家的路上时,许多家在外省市的非沪籍教练员、运动员却选择了留沪过年。腊月二十八,他们欢聚一堂,虽不能与父母妻儿团聚,但在上海体育的大家庭里,感受家的温馨。除夕夜,局领导又在水上运动场与家在远方的健儿们,一起吃年夜饭,分享欢乐祥和、团团圆圆的气氛。

  节日期间,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一行来到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和水上运动中心,给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慰问拜年。“每一年,你们都很辛苦,当别人在欢度春节时,你们已经开始投入紧张的训练。”李毓毅说。他鼓励年轻队员:“今年的伦敦奥运,你们赶不上了。但要努力从现在开始下决心苦练,争取到巴西奥运会去。”

  前一阵子,上海女足到美国拉练十几天,世界冠军好好地给上海女足上了一课。主教练孙雯形象地解释,“中国球员喜欢一听、二看,三通过,反应自然就比国外选手慢了半拍。”孙雯感觉很有收获:“虽然,我们输了很多场比赛,但队员们学到了东西,很有帮助。”随后,李毓毅马不停蹄地来到申花训练基地,看望将飞往海外进行三周拉练的申花将士。他表示,凡在上海干体育事业的,无论是职业俱乐部还是其他机制,都是上海体育的一分子。队长于涛对西班牙之行充满期待:“将与主教练蒂加纳和外援阿内尔卡在西班牙会合,并与高水平运动队进行交流。希望交出一张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龙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又深入各训练中心,逐个调研重点小项备战。听取各支队伍主教练、领队以及科研人员、专家组汇报,了解训练急需解决的问题,为运动队出谋划策、破解难题,希望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本报记者 平萍 上海1月29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