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世锦赛于静破世界纪录夺冠 成滑进37秒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8:29  新浪体育微博
左起内斯比特、于静和张虹左起内斯比特、于静和张虹

  新浪体育讯 卡尔加里1月29日消息,2012年速度滑冰短距离世界锦标赛周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于静凭借最后一日两个项目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夺得了女子组总冠军,她的队友张虹名列第三。荷兰选手格鲁休伊斯则在男子组称雄。于静在500米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滑进37秒的女选手。

  短距离速滑世锦赛分两日进行,选手在两天内分别进行500米和1000米的两次滑行,滑行成绩折合成分数后得分最高的选手夺得总冠军。首日比赛过后,内斯比特、沃尔夫和张虹暂列女子组前三名。

  在首日500米比赛中,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于静仅名列第七。第二日的500米较量更加激烈,于静和德国名将沃尔夫同分在倒数第二组出场,结果于静发挥明显好于对手,前一百米便奠定了优势,最终她以36秒94率先冲线,并力压所有对手夺得桂冠。于静的成绩同时打破了沃尔夫2009年在盐湖城创造的37秒整的世界纪录,并成为第一个滑进37秒的女选手。另外一名中国名将王北星同样发挥出色,她以37秒32夺得亚军。韩国名将冬奥会冠军李相花获得第三名,成绩为37秒36。中国选手张虹以37秒87名列第八,首日夺冠的沃尔夫仅仅滑出了38秒04,名列第12。

  女子1000米冠军再度被加拿大本土名将内斯比特收入囊中,昨天她刚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今天她与中国选手于静压轴出场,虽然前200米她落于下风,但是比赛过半后,她逐渐取得了领先,以1分12秒94折桂。于静落后0.53秒获得亚军。荷兰选手林恩斯塔拉以1分13秒89名列第三。张虹和王北星分获第四和第十,成绩分别为1分13秒97和1分15秒07。

  这样综合两次500米和1000米的成绩,中国选手于静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内斯比特夺得总冠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虹也跻身三甲,名列第三。王北星则获得了第七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于静和内斯比特分别打破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的世界纪录。首日500米比赛前八名滑进38秒,今天更是有10名女将滑进38秒!卡尔加里这块世界最快冰上赛道的美誉实至名归。

  男子方面日本选手加藤条治击败冬奥会冠军牟太范等诸多高手以34秒35夺得500米冠军,1000米金牌被荷兰选手格鲁休伊斯夺走,成绩为1分06秒96,美国黑人名将戴维斯屈居亚军。凭借1000米收获的这一冠军,格鲁休伊斯同时荣膺男子组冠军,韩国两名选手李奎薰和牟太范分获二、三名。中国没有派出选手参加男子组比赛。

  下月18-19日,还将在莫斯科举行速滑全能世锦赛,而长距离速滑世锦赛将在3月22-25日在荷兰海伦芬激战。(豆馅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速滑 于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