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延东看望运动队侧记:深情的问候 亲切的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8:25  中国体育报

  1月21日,除夕前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国务院有关负责同志冒着严寒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看望正在紧张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体育健儿们,深情的问候和巨大的关怀给只争朝夕、厉兵秣马训练的健儿们带来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无穷的动力。

  走进国家羽毛球队和乒乓球队的训练馆,刘延东仔细观看了队伍的训练,并向队伍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训练、科研、医疗和队伍的保障情况。刘延东对这两支中国军团王牌队伍的成绩如数家珍,也对大家寄予了厚望。训练间隙,她和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们一一握手,“给你们拜年,也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拜年!”

  刘延东说,有了三年多刻苦训练,这次伦敦奥运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机遇。但是也要看到挑战的严峻性,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越到冲刺阶段越要认真细致严格地来努力。相信和祝福你们在伦敦奥运会再创佳绩,为祖国作出新贡献。“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大家,向全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幸福!备战顺利!龙年吉祥!”回答刘延东的是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微笑。

  “有没有安排节日期间运动员的文化娱乐活动?”刘延东关切地询问。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告诉刘延东,队伍在春节期间为运动员安排了文艺活动,并邀请家人前来欢聚的时候,刘延东十分欣慰,她叮嘱一定要把运动员的生活安排好,让家人放心、安心。

  乒乓球台前,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刘延东和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这位国务院女部长中的女子单打冠军先后挥拍上阵,和王皓等运动员过招,精彩有趣的对决给正在紧张备战的运动员们带来了放松的心情和快乐的笑声。

  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刘延东同志的讲话既是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鼓舞,对备战工作新的要求和希望是我们今后备战工作新的目标。我们要认真备战,打好奥运这一战,回报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厚望!

  随后,刘延东来到中国体操队,她在场边仔细查看了运动员的训练和安全保障情况,目前体操队已经摸索出的一整套伤病防治体系让刘延东感到放心。听说24岁的体操队员程菲已经拥有硕士学历,刘延东语重心长地嘱咐大家,“现在要争冠军,以后还要加强文化学习。”她说,我们党和政府不仅要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创造条件,而且一定要保证他们的文化学习,提高他们的素质,对退役的运动员要进行培训,让他们不仅有辉煌的运动生涯,而且一生都能幸福。刘延东深情地对运动员说,你们为国家争得荣誉,国家也要为大家今后的人生创造更好的条件。

  殷殷的话语充满了关爱。体操队员们表示,一定会把这种关心和厚望转化成动力和精神力量,成为伦敦奥运力争好成绩的动力。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说,我们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汇报,向全国人民汇报,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在游泳馆,面对刚刚从水中训练起身、身姿挺拔的花样游泳队姑娘们,刘延东称赞大家是体育界的艺术女神。刘延东说,希望大家遵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指示,进一步发扬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运动技巧和心理素质,科学训练、刻苦训练,更好地提高水平,从零开始、再创辉煌。“今年对我们国家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今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国人民都在为国家建设而努力,中国正在从大国向强国迈进。要建设一个世界强国,离不开体育强国,这也是总书记对大家的要求。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自己的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最后向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努力努力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谢谢领导!”花游姑娘们用青春响亮的声音回答刘延东。

  本报记者 曹彧 蒋亚明 李雪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