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案再掀戏剧一幕 称新律师所谓的和解只是走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13: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桑兰(微博)案再掀戏剧性一幕。昨天据媒体报道,桑兰新的代理律师徐晓冰发函寻求与被告和解,但被告方态度比较强硬。而桑兰本人昨天则立即作出回应,称和解只是走程序,并不是己方主动,对于之前自己“天价索赔案”的种种“戏剧性”,她说并不是自己的过失,而是如今已经闹僵了的前代理律师海明的责任。

  桑兰案最主要和最受争议的被告人,是谢晓红、刘国生夫妇及其儿子薛伟森,他们在之前的十几年,角色都是桑兰的“恩人”。在桑兰将他们告上法庭后,尤其是加上性侵的罪名后,“剧情”变得非常“狗血”。在换了新律师徐晓冰后,状况有了一些改变,该律师已经于今年的1月23日提出了和解的建议,而双方可能会在2月底在法官参与的情况下开始和解会谈。不过,被告之一刘国生态度比较强硬,他说:“如果有人到你家里,伤害了你的家人,还到处乱泼粪,乱撒尿,现在他提出和解,请问,你能接受吗?”也因此,有关人士透露,被告方可能会开出非常强硬的和解条件。

  桑兰昨天对此消息,同样反应激烈,她连续发了9条微博反驳。她说并不是自己要寻求和解,实情是:“我的律师通知我,联邦法院法官助理通知按照程序,法官建议召开庭外和解协议,这是美国司法必经程序。”她还介绍说,她们“目前正在准备新的诉讼状和讲述案件中的事实,前段时间修改诉状的动议已经获得法官批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