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冰雪运动搅热龙年新春游 每日至少500游客游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于瑶)如今,健康、时尚地过春节已成为越来越多百姓热衷的方式。宁夏春节期间,不少人选择利用难得的假期走出家门,去户外尽情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在冰天雪地中欢度“火热”龙年。

  记者日前来到距离首府银川市50多公里外的国家首批5A级景区——沙湖,这里的停车场泊位已满,可容纳近千人的滑雪场上随处可见欢乐的人群,或三五成群,或结伴而行,欢笑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

  26岁的游客熊聪聪告诉记者,她是和父母亲朋一行13人来滑雪的,因为远在广东工作,春节成为一年中家人团聚的唯一机会。“一年才能回来一次,与家人一起滑雪过个年,感觉非常高兴。”熊聪聪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吃大喝不再是百姓过年的主要形式,与家人团聚,尝试一些健康、时尚的过年方式已经越来越受都市人青睐。皑皑白雪、雄浑大漠,再加上清新纯净的空气,让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流连忘返。银川市民周东涛说:“难得有机会过来滑雪,感觉特别开心,既让我们享受到冰雪乐趣,又增强了体质。”

  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至少有500多名游客前来游玩,比起往年春节游客人数明显增多。

  近年来,宁夏不断开展各式各样的冰上运动赛,使这一运动的群众基础愈加坚实。据了解,春节期间,宁夏阅海、苏峪口等滑雪场正常开放,每天接待游客近千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雪运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