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天价跨国官司桑兰寻和解 被告或开强硬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06:56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月2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李大玖)桑兰(微博)天价跨国官司近日有了新的动向。她的代理律师徐晓冰发函寻求与被告和解。双方可能会在2月底在法官的参与下开始和解会谈。

  被告之一刘国生在其25日的博客中说:“我们会不会同意和解呢?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拒绝有诚意的和解要求,但是请不要忘记我们是被告,不是始作俑者,也请不要忘记我们没有伤害任何人,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被人以13年前发生的事情(是做了帮助人的好事)无端端告上法庭,无端端受到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损害,试问,该怎么和解?如果有人到你家里,伤害了你的家人,还到处乱泼粪,乱撒尿,现在他提出和解,请问,你能接受吗?”

  刘国生还说:“原告方所提出来的诉讼,没有证据,没有道理,没有时效,没有法律价值,没有和解的任何基础。佛(弗朗西斯)法官已经认定原告有明显的滥诉行为,如果原告一方面继续坚持滥诉,一方面指望与人谈和解,谈条件,岂非怪事?”

  记者26日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徐晓冰律师1月23日提出了和解的建议。和解会谈的日期可能是2月27日或29日。

  有关人士还透露,被告方可能会开出非常强硬的和解条件。

  一般情况下,美国法庭常会利用和解程序来节省司法开支,减轻纳税人负担。

  从去年4月份开始,桑兰在纽约联邦法院一度控告20多名被告,提出21项指控,索赔21亿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被告逐渐减少,现在只剩下刘国生、谢晓虹和莫虎。

  去年10月31日,弗朗西斯助理法官批准桑兰的前代理律师海明辞职。桑兰与海明现在是互为被告的关系。徐晓冰是桑兰的新律师。(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