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夺冠感谢两位前辈 笑谈18月儿子成额外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9: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成为世界冠军以来,我最想去赢的大赛。”10-6击败墨菲(微博),从而夺得2012年大师赛冠军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激动地说。与他一起迎接这场伟大胜利的,是他的女友米尔以及18个月大的儿子亚历山大。

  赛后接受采访时,罗伯逊被告知墨菲称他是斯诺克(微博)球员当中最优秀的全能型选手,对此墨尔本机器表示有两个人给了他这方面最大的帮助,那就是乔-佩里和马克-金:“当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我只知道一味进攻,对于战略战术没有多少概念。这些年和乔-佩里以及马克-金一起练球给了我很多帮助,因此才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没有他们这些年来的建议,我做不到这点。”罗伯逊表示能听到像墨菲这样真诚的人给他这样的评价,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决赛中,在9-4拿到赛点后,不甘心失利的墨菲犹如换了一个人,三杆上手就快刀斩乱麻挽回两个赛点,期间精准的远台给罗伯逊造成不小的压力,对此罗伯逊表示这让他当时想起了丁俊晖(微博)在无锡精英赛决赛8-2领先但最终被翻盘那一幕:“如果追到9-8那可就麻烦了。观众就是喜欢看逆转好戏,我知道我得有耐心,等他给我一个进攻的机会,丁在无锡精英赛决赛8-2领先最后都输了,所以我完全知道他有那个能力追上来。我在等一个好的机会,谢天谢地,最后一局那个机会终于来了。”第16局,墨菲防守留下了底袋机会,罗伯逊不失时机一杆轰出70分,从而将胜利握在了手中。

  决赛中他的女友米尔以及18个月大的儿子亚历山大都在现场,这给了罗伯逊额外的动力。“快结束的时候,当我击球的时候我能听到亚历山大的喊叫声。也许是在催我,他想上床睡觉吃奶了!他刚学会鼓掌,这真是太美妙了,他这个年龄会去模仿任何看到的东西。”实际上在击打最后几颗球的时候,罗伯逊已经在和场边的儿子做逗乐的动作,引得观众和墨菲都忍不住善意地笑了起来,成为决赛末尾最温馨的一幕。

  对于巴里-赫恩上台后的改革,罗伯逊打了高分:“巴里干得漂亮,以前当我夺了冠军后,会有一两个月没事干。但现在,明天早上我就得打冠军联赛了。那有助于我保持状态。”

  而墨菲无疑对于自己的失利非常失望,不过对于晋级决赛,他还是已经很满意的:“我的攻击力终于回来了,这对于这个赛季剩下的非常有好处。”

  “尼尔(罗伯逊)即便不是最好的,起码也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得分能力,以及他的战略战术,现在有可能超过了希金斯。每次我上场的时候都比较麻烦。”

  比赛最后现场球迷明显给了他更多掌声:“观众支持我,对我帮助很大。有那么几次我有点泄气了,但球迷的支持有让我振作了起来。”墨菲表示非常喜欢这里的气氛。“我期待明年再来。”墨菲说。(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