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将新春训练忙:邹凯北京过年 文婷姐妹只放初一

  春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常年在国家队训练的运动员来说,回家过年往往成了最奢侈的事。

  2012,农历龙年,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个数字最重要的意义是奥运年。为备战奥运,许多川将都无法回家,还有一些则已在赛场征战……

  体操三金王

  邹凯还是在北京过年

  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过家过年了,备战伦敦奥运,回家更是不可能的事。今年,让邹凯感到幸福的是,春节能和一直留守在北京的父母团聚。“父母一直都在北京,今年队里会放两天,很满足了。”

  谈到新年愿望,邹凯直言:“2012伦敦奥运希望男团卫冕。”当记者问其个人有何愿望时,小眯反问道:“新年愿望不是只能有一个啊?”

  水中姐妹花

  文文婷婷只放初一宅在家

  蒋文文(微博)和蒋婷婷(微博)今年一如既往不能回蓉过年,比体操队还“悲惨”的是,她们春节只放一天假——大年初一。

  在前一段时间的队内选拔赛上,这对中国最著名的花样游泳姐妹花,遗憾地不敌队友,这意味着她们伦敦奥运将无缘双人项目。突如其来的“变故”并没有击垮姐妹俩,蒋婷婷在微博上写道:“无论我们以前怎样,现在怎样,以后怎样,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随后,姐妹俩便全力投入到集体项目的备战。

  春节只放一天假,蒋文文告诉记者,姐妹俩应该会宅在家,好好休息,而新年愿望则是,“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前一天,国家游泳队的团年里,好运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抽奖中了一等奖,蒋婷婷马上在微博上分享她们的好运:“望这样的幸运能延续到奥运赛场上……太开心啦。”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