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帅集中涌现中国排坛 黄金一代挂帅坦言带队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5:07  厦门网-厦门晚报

张越红(微博)

崔咏梅

郎平(微博)

  本报综合消息 虽然中国女排(微博)的成绩远超男排,但在中国排坛,女帅却少之又少,此前,只有一个郎平为人所知。记者昨日了解到,排坛,这个男帅的世袭领地已经悄然改变。本赛季,“孤独”的郎平周围,一下子涌出一大批女帅:包括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八一女排主帅崔咏梅、云南女排主帅何琦。

  女帅善于沟通

  雅典奥运冠军,“黄金一代”的光环,张越红身上并没有多少大牌范儿,甚至比当队员时,还要亲和。“我们在国家队的时候,关注度太高,作为队员,生怕说错一句话会影响到整个集体,所以那时候不太愿意接受采访。当了教练完全不一样了,需要沟通,和队员沟通,和媒体沟通。”

  最年轻的主帅张越红同王一梅(微博)、楚金玲曾经是队友,她似乎更能理解队员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辽宁女排虽然有一套不错的阵容,但这些年来成绩却并不如意,甚至一度跌至降级的边缘。本赛季张越红接手辽宁女排后,队伍发生了变化,3比2胜八一、3比2胜江苏女排。行家点评,今年的辽宁女排变得更顽强了。

  女帅带队不易

  排球联赛的密度很大,联赛打起来后,主帅和队员都得过“不着家”的日子。原国家队主帅,现北京队主帅蔡斌说,“女帅很不容易,你们想想,谁愿意自己的老婆天天不在家呢?”所以,这些年,只有郎平因为家庭离异,女儿在美国上学,可以一心发展自己的事业。

  对于国内排坛女帅越来越多的现象,郎平很高兴,“中国向来有句老话,谁说女子不如男。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女队员选择退役后从事教练的工作。当然,这份工作也十分辛苦,相信女帅们都有了心理准备。”郎平也发出呼吁:“希望球迷们、队员们可以给我们的女帅更多一点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