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250例检测! 伦敦奥运兴奋剂检测数将创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7:32  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6250例——伦敦奥运兴奋剂检测数将创新高

  新华社伦敦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伦敦奥组委19日对外介绍了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认证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这个被相关专家称为“奥运史上最先进的实验室”,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承担起兴奋剂检测工作,检测数量将创历史新高。

  当天,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和英国体育、奥运大臣休·罗伯森等一同参观了实验室。这个实验室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埃塞克斯郡,面积4400平方米——大约7个网球场大。届时,它将完成6250例检测,这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检测总数。

  赛时,该实验室将会1天24小时运转,一周7天不间断。在奥运会期间,约有二分之一的运动员将接受兴奋剂检测,包括所有的奖牌获得者。

  届时,将会有超过1000名奥组委工作人员协助反兴奋剂的程序性工作,同时将有150多名反兴奋剂的科学家在实验室进行检测,并由独立的机构——伦敦国王学院(KCL)药物控制中心的大卫·考恩教授领导。

  实验室的设备器材由一家制药公司(GSK)提供,将由伦敦国王学院的主要反兴奋剂专家进行操作,并由世界各地的相关科学家提供支持。

  据考恩教授介绍,这个实验室是奥运史上最为先进的。“我们将以最快、最灵敏的技术检测出任何违禁药物。”

  戴顿表示,实验室的开启将继续表明,伦敦已经做好准备“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们将能够成功和有效地完成6250例兴奋剂检测,这在奥运历史上是从未达到过的数字。”

  罗伯森称,要尽全力让服用兴奋剂者“无所遁形”。“对于任何想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来说,我们传达的信息很明确,那就是‘我们将抓住你’。”(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兴奋剂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