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青奥会赛程过半 罗格盛赞开幕式和新颖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7: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1月18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1月18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首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场盛赞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和各项精彩的比赛。

  罗格说:“继新加坡首届青奥会获得成功后,看到一个城市凭借青奥会的精神再次焕发活力,这很让人激动。当地社区万人空巷,大家都在享受和欣赏这一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于此同时,国际观众纷纷远道而来也充分体现了他们对青奥会的支持。

  “青奥会举行5天以来,U型池滑雪和女子跳台滑雪在本届比赛中首次亮相,此外还有新的比赛形式推出,如高山滑雪男女混合团体赛等。所有赛事都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体育场内常常座无虚席,”罗格补充道。

  1,000多名运动员和500多名官员参加了本届冬青奥会,另有1,400名志愿者和来自全球的1,000多名注册媒体参与。

  本次比赛吸引了70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参加,充分证明了这一赛事的普遍性。迄今为止,有21个国家的运动员赢得了奖牌,其中包括摩洛哥派出的唯一一名运动员亚当·拉哈姆迪(Adam Lamhamedi),他在超级大回转中荣获了金牌,成为第一位赢得冬季青奥会奖牌的非洲选手。

  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总计有63个奖牌项目,目前已完成30个,颁发了117个奖牌。各个项目的奖牌在奖牌广场举行的晚间仪式中颁发,吸引了3,500多人观看。在已进行的30个奖牌项目中,有4个是首次进入奥运会,即女子跳台滑雪、U型池滑雪、高山滑雪男女混合团体赛和雪橇男女混合团体接力赛。之后还将有许多新的比赛形式有待登场。

  “新的比赛形式吸引了大批观众,为青奥会倍添激情,”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如是说。“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非常欢迎冬青奥会,并为其成功做出了贡献,”他补充说。

  除了比赛项目之外,本次青奥会还向运动员提供了27项文化教育(CEP)活动。其中最受欢迎的的一项活动是“与榜样面对面”,这是一个与顶级运动员之间的交流节目,期间双方就一系列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问答,出席的有奥运会冠军金妍儿(Yuna Kim)、斯蒂芬·彼德汉塞尔(Stephane Lambiel)和亚历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等。

  另外,33名模范运动员向年轻的参赛选手们提供自己的建议和比赛技巧,并担任各自代表队的CEP向导参加了各类CEP活动;15名青年记者向国际媒体提供了精彩的赛会报道。

  本次冬青奥会出现了唤起运动员和媒体热情的新事物,即Yogger——运动员体验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青奥会的钥匙。这款互动式USB钥匙不仅装满了有用的信息,也可作为虚拟商业卡,运动员只需将各自的钥匙碰在一起,就可共享和收集联络信息。运动员将钥匙在各个CEP展位上刷过,就能收集有关各类活动的电子材料。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进行了大会注册。

  媒体对冬青奥会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本届青奥会在60多个地区播出,媒体提及次数已超过10,000次。

  国际奥委会已通过其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新浪微博,以及其官网www.olympic.org与850多万粉丝共享了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的盛况。(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