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青奥村里节能比拼:房里不开灯 用水电最少得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3:3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姬烨

  在首届冬季青奥会的运动员村中,美国冰壶队的男队员在房间里不开灯,需要光时就用手电筒,洗澡也只用不到5分钟。这让人很疑惑,他们这是怎么了?

  原来他们正在参加组委会在青奥村里发起的节能比拼,在10天赛事期间,青奥村11栋楼总共375间房中,哪间用水用电最少,居住在这间房的运动员就将赢得三星手机。

  “当我发现村中有这个比赛时,就告诉了队友,然后我们就开始节能生活了。刚开始时的确感到有点搞笑,”冰壶队员汤姆说。

  据他介绍,他的队友带了手电筒,这样他们在晚上也可以不用开灯了。而为了最大限度地省电,汤姆和队友连给手机充电都要在比赛场地或者餐厅里,生怕浪费了自己房间的一度电。洗澡时,每人都把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而且只用手电照亮。

  和汤姆同住一屋的科里说:“参加节能比拼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在一起说笑,而不是各自守着自己的电脑。”在这两个古灵精怪的美国小孩号召下,美国冰壶女队也加入了节能比拼。“我们不会赢的,因为他们这些男生总给我们搞破坏,一天进我们房间4次,每次都把灯打开,”女队的萨拉笑着说。

  国际奥委会(微博)创立青奥会的一大目的,就是将体育与教育相结合,让这些14-18岁之间的参选选手从小树立良好的生活和比赛习惯。因斯布鲁克组委会发起的节能比拼,用奖品刺激小选手节能意识的增强,同时又实现了青奥村的节能环保,可谓一举两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青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