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直言王一梅威胁大 楚金玲:决胜局霸气不足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上海女排(微博)在主场苦战五局战胜了由王一梅(微博)领衔的辽宁队,迎来了联赛第二阶段的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5比22、19比25、25比22、20比25和15比13。王一梅虽然一人独得29分,但难以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

  上轮比赛上海队队长张磊(微博)在热身活动时不慎扭伤腰部,本场比赛她火线归队并得到19分,是上海队的得分王。但上海队昨晚整体状态不佳,接发球环节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尤其是在辽宁队的王一梅、楚金玲和丁霞的发球轮次中,上海队的一传总是难以保证质量,导致频频丢分。除此之外,上海队的发球和防守失误也比较多。

  而辽宁队这边的进攻依旧以国手王一梅为绝对核心。大梅在联赛第一阶段的十轮比赛中个人主动得分高达216分,不仅居女排联赛所有球员之首,更比第二名的广东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多出28分,她也是前十轮唯一一位主动得分突破200分关口的球员。上赛季辽宁队没能进入八强,但本赛季在主教练张越红(微博)和王一梅的努力下,辽宁队的进攻实力在联赛中数一数二。

  不过上海队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也是因为辽宁队的进攻火力过于集中。本场比赛辽宁队总共扣球139次,大梅一人包办51次,得到26分。到了比赛的后半阶段尤其是最后一局,上海队防守王一梅扣球的成功率已经大大提高。反倒是楚金玲、张晓琛等队员的进攻令上海队的防守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在决胜局的关键阶段,辽宁队队员还是希望大梅能够出来“一锤定音”,让上海队摸出了规律,也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辽宁队主教练张越红表示,球队在实力方面同上海队还有差距。而队员楚金玲则认为大家在关键时刻“霸气不足”:“可能还是队伍不成熟吧,打到第五局的时候霸气不足、底气不足,还是跟上海队这样的强队有差距。”

  赛后队长张磊表示,王一梅仍旧是给上海队造成最多麻烦的人:“大梅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今天准备会上也针对她做了很多布防,但是比赛当中还是碰到很大困难。”虽然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但实际上张磊的腰伤并没有痊愈,主教练张立明也表示张磊“在进攻方面发挥出色,但在防守上时好时坏”。

  结束了农历兔年的全部比赛,过完年之后上海队就将迎来江苏和广东这两支更加强大的队伍,张磊代表全队说出了大家的新年愿望就是“拿冠军”。不过昨晚广东恒大以3比1战胜天津女排之后,她们还是以20分高居榜首,上海队积16分仍旧暂列第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