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多个女孩玩命打拳 阿富汗瞄准第二枚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3:05  都市快报

  唯一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

  20多个女孩玩了命地打拳 阿富汗能在伦敦拿第二块奥运奖牌吗?

  “我已经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了,”20岁的阿富汗女孩沙卜娜姆神采奕奕地说,“我相信,我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奥运赛场上为阿富汗赢得奖牌。”

  一身运动装束的沙卜娜姆经常来喀布尔的国家体育场体操馆练习拳击,她说,如果能代表阿富汗女性参加伦敦奥运会这样的国际体育赛事,她将感到非常自豪。

  女性参加体育活动在10年前的塔利班时代是一件完全无法想象的事情。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推行严苛的宗教、社会政策,完全改变了阿富汗的社会面貌。

  随着塔利班的倒台,情况开始有了变化。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女孩得以上学、工作,甚至突破传统的束缚,从事一些原本专属于男性的运动。拳击就是一例。如今,像沙卜娜姆一样练习拳击的阿富汗女孩有20多个。她们在简陋的体育馆里挥汗如雨,唯一的目标就是实现自己的梦想。

  沙卜娜姆此前曾参加过多项国际女子拳击赛事,并夺得了数枚金牌。她说,她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她的妹妹萨达现在也在阿富汗女子拳击队。

  在塔利班倒台后的10年时间里,阿富汗在体育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阿富汗选手夺得了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的铜牌,这是该国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奖牌。

  沙卜娜姆的教练萨比尔·谢里菲承认,训练场地和器材的缺乏以及牢固的传统观念是阿富汗女性从事体育运动的巨大障碍。迄今仍有许多家庭不允许女性家庭成员在没有男性亲属陪同的情况下私自出门。

  谢里菲说,沙卜娜姆和萨达两姐妹只有一人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但他相信,无论她们之中谁最终成行,都能取得好成绩。谢里菲自豪地说,沙卜娜姆和萨达姐妹俩都是数一数二的女子拳击选手。据新华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