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道全队一环节表现不佳 张磊盼获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1: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二轮比赛,上海女排(微博)在主场苦战五局,最终以3比2险胜辽宁女排,获得了本赛季联赛的第十场胜利。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坦言全队在接发球环节中的表现不够理想,“在接发球方面,今天我们队在接发球方面问题确实比较大,在第二局和第四局比赛中,我们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都是被对手的发球突破后,我们队陷入了被动的局面。”但他赞扬了带伤上场的张磊(微博)(微博)(微博)的拦网表现,“张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她在自己薄弱的拦网环节中表现得很不错。”

  由于在上一轮对阵浙江女排比赛前的热身活动中不慎将腰扭伤,张磊并在那场比赛中并没有上场。而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张磊也没有与全队来到比赛场馆,而是独自在宾馆里休息。因此,张磊能否在本场比赛中出场在赛前还存在一定的悬念。在比赛即将开始时,张磊已经做好了带伤上场的准备,这个悬念也就此有了答案。

  最终,在经历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后,上海女排以3比2险胜辽宁女排。对于本场比赛,张立明坦言辽宁女排的防守之好令他有些意外,“今天我们队的主要问题还是在接发球方面。辽宁队确实是发挥得不错,我估计是她们联赛打到现在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们队的任何进攻,她们队都能防起来,这方面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另一方面,张立明表示全队在接发球环节中的表现不够理想,“在接发球方面,今天我们队在接发球方面问题确实比较大,在第二局和第四局比赛中,我们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都是被对手的发球突破后,我们队陷入了被动的局面,这需要引起了我们队的重视,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应该要吸取这场比赛的教训。”

  带伤上场的张磊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得到19分,是全队的“得分王”。对于张磊的表现,张立明说道:“张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她在自己薄弱的拦网环节中表现得很不错。由于此前有一些意外情况(指张磊不慎受伤),她在进攻环节中的表现时好时坏,这跟她的伤病有直接的关系。”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张磊表示:“这场比赛很重要,我觉得不管(我的伤)怎么样,我还是要以比赛为重。我觉得我在今天赛前的各方面准备得很充分,我没有因为腰伤而影响到比赛,在技术上也总结出了很多问题。”

  在本场比赛中,王一梅(微博)一共得到29分,其中,她在进攻环节中得到26分,而王一梅的进攻也给上海女排制造了较大的困难,“我觉得大梅(王一梅)的个人能力非常强,我们队在准备会上针对她作了很多准备,但我们队在比赛中还是碰到很大的困难。好在大家还是能够摆正心态,要允许对手发挥。今天大家打得非常好,虽然我们队在比赛中碰到很多困难,但能够在第五局关键比分时顶住压力,获得胜利,还是令我们非常高兴的。”

  新年将至,张磊有何愿望?对此,张磊表示:“我希望今年我们队能够实现梦想。”有记者问道:“什么梦想?”张磊笑答:“拿联赛冠军的梦想!”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立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