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亚锦赛副项摘得银牌 要学习朱启南主副项通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9: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多哈1月16日电(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进行的射击亚锦赛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陈颖(微博)在决赛最后一枪遭韩国小将逆转,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感叹,在家决赛从没打过这么差,因为太想打好,反而适得其反。

  一直以运动手枪著称的陈颖本次亚锦赛选择了出战气手枪,她表示,要向朱启南和杜丽(微博)一样主副项通吃,学习“两条腿走路”。

  这是陈颖复出后参加的首个10米气手枪的国际赛事,虽然她曾在九运会中有着辉煌的战绩——当时初出茅庐的她连挫李对红、陶璐娜等好手夺冠从而一举成名,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做了一个取舍,暂时放弃了气手枪。“我暂时舍弃了气手枪,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尤其是在国家队高水平、高竞技能力的人之中,我把精力分出两半,不如放在一项上面。”而此后,陈颖站上了北京奥运会25米运动手枪最高领奖台,她说:“在运动手枪上面收获了很多,还是值得的。”

  北京奥运会后,陈颖暂别射击场,完成了结婚生子的人生大事后,去年重返射击场,而25米运动手枪,也成为了她率先恢复的项目。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她两夺冠军并打出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足以说明她恢复的不错。本次亚锦赛,她不仅参加运动手枪,也参加气手枪的项目,她说:“我看杜丽和朱启南主项和副项都打得很好,向他们学习。”

  今天的资格赛,陈颖385环排名头两位晋级决赛,不过在决赛中,她发挥的并不稳定,有5枪在10环之下,甚至有一枪出现了8.3环,那个以往信心满满的陈颖,似乎有点儿不自信,常常是举枪又放下,最后一个击发。最后一枪,她只需9.8环即可夺冠,她是全场最后一个击发的选手,却最终打出了9.1环,获得一枚银牌。

  赛后,陈颖感叹,今天决赛有几枪特别不满意,她有点儿委屈的说:“我在家没有打得这么差。”也许是复出后第一次站上10米气手枪决赛场,影响了她平静的心,“决赛站在第二的位置,我挺兴奋的,感觉成绩悬殊不是很大,太想打得好一些了。”陈颖说。

  不过银牌的成绩,陈颖也很满意,她说:“虽然没拿冠军,但是对我自己是个很大的突破。国际比赛能进决赛,争夺冠军,对我是个很大的激励。”

  从去年复出,到现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陈颖表示自己恢复的已经差不多,她说:“我感觉自己的优势在心理的调控上,这个方面我体会的更深刻,这些年的积累,对我重新复出有很大的帮助,很快就能进入那样的思想状态。”

  接下来,陈颖还将进行自己的主项——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