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奥运测试赛意外失手 何雯娜泪洒伦敦

  本报记者曹政宁  英雄难过美人关,尤其当姑娘在你面前哭得梨花带雨,恐怕很少有人能抵挡住。不过竞技体育不相信眼泪,奥运冠军、预赛第一也没用。昨天,在伦敦举行的2012年奥运会体操测试赛竞技体操和蹦床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却出现意外,何雯娜在决赛中失手,冠军被加拿大选手获得。

  何雯娜的问题出在第八个动作,这是个两周转体720度的动作,由于发力过早,动作前倾,重心过低的何雯娜不得不在第九跳和第十跳中调整。虽然勉强完成了第十个空翻并落在弹网上,但紧接着竟弹出了蹦床外,虽然被一旁的两名工作人员接住,但她手腕、脚踝似乎都受了伤。表情痛苦之余,眼泪也不断滴落下来。

  也不能怪小姑娘太脆弱,虽然过去她也有过失误,但昨日弹出网垫是何雯娜失误最难看的一次,而且还是在奥运年的第一战。好在何雯娜父母证实,何雯娜弹出蹦床只是受了轻微的擦伤,“蹦床运动员不可能每一次都成功的,这次失误对她来说也是个经验。我相信作为运动员,她能调整过来的。”

  个人得失之外,这对中国蹦床队来说都是一个警钟,在北京奥运会后,但凡外战,中国蹦床队都喜欢派出何雯娜加黄珊汕的双保险,即便一个人发挥不理想另一个人总能确保有奖牌入账。此次派出何雯娜和李丹作为双保险,李丹在预赛中就失败了,而何雯娜决赛中也出现了离奇的失误,这给中国蹦床队的伦敦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