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山单板赛幕后趣事:不穿内裤上阵 中国元素助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首次升级为TTR五星级赛事的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晋级决赛的四位选手座次尘埃落定,在这场时尚炫目的视觉盛宴背后,还有不少有趣的花絮同样值得分享。

  中国元素助阵“黑马”夺银

  根据比赛规则,从昨天的正赛首轮中晋级的12名滑手将向最后的奖牌发起冲击。复赛中,预赛仅排名第10位的美国选手萨姆-胡尔贝特可谓是最大的“黑马”。

  他以89.50分的成绩排名首位,与两名芬兰选手莱维斯托、童特瑞和唯一的东方面孔、来自韩国的泰迪-具携手闯进下午的决赛,并以出色的发挥勇夺亚军。而这背后原来还有“中国元素”来帮他助威,“昨天的晚餐有不少国外选手不习惯这里的食物而选择了麦当劳,但我没有,我依旧选择的是中餐。我爱中国,希望尽可能更多的去体验中国的一切,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这位89年出生的美国小伙曾经获得2011年加拿大公开赛第一名、2011Billabong Slopestyle第二名的佳绩,还多次参加电影的拍摄,是一个爱吃糖、爱吃牛排的大男孩,但来到中国入乡随俗的他选择的是与中国食物、中国文化亲密接触,明天他透露自己还将游览向往已久的长城,用更多的中国元素来庆祝自己的这块银牌。

  深呼吸三次、不穿内裤是我的“怪癖”

  昨天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挪威选手埃利亚森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尽管在今天上午的12强较量中他排在了第九位无缘决赛的四强席位,但风趣幽默的性格与他的风采一样让人印象深刻。

  “出发之前我一定要做三次深呼吸,一、二、三,一次也不能多一次也不能少,只做三次!然后脑海中就不再想任何事情了,让自己放空。”有意思的是,出了让思想放空之外,这位85年出生的挪威小伙还有着自己的“怪癖”,“不穿内裤上场会给我带来好运,这次我依然延续了这一传统,我应该是参赛选手中唯一这样做的吧。哈哈,开个玩笑。”只是显然在上午的复赛中,真空上阵的埃利亚森没能将好运延续到底。

  在中国过生日 “鸡爪”最怪异却美味

  在全部参赛的选手中,来自瑞典的安通-比莱尔还在1月11日那天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来自中国滑手、媒体和工作人员共同送上的中文“生日快乐”让他笑得更加灿烂,“来中国度过自己的生日感到很特别。”

  当问起安通的生日愿望时,小伙子回应新浪体育道,“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在这里的每个人都要开心,大家都能好好享受到滑雪带来的快乐。”他还透露私底下除了滑雪之外,自己喜欢上Facebook,“夏天的时候喜欢钓鱼。”

  另一位来自美国的奥斯汀-史密斯则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在全球发售的、自己品牌滑板的选手,“我提前两天来到中国,是所有选手中最早的。选择来中国参赛除了滑雪之外,在这里可以近距离学习到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到独特的中国生活方式。”

  作为半个“中国通”,被问到奥斯汀吃过的最特别的中国食物时,他大笑着回忆说,“一定是鸡爪了!第一次吃完全吓到了,太怪异,味道却好极了!”他匹配的“狰狞”表情更是让现场笑声四起。

  (Charlott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