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世界巡回赛中国站 芬兰选手克世界第一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体育专电 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TTR)中国站、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15日在寒风和冷门中落幕。芬兰的莱维斯托力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唐特瑞,两年后再夺这一赛事冠军,美国选手赫尔伯特和唐特瑞分列第二、三名。

  参赛的六名中国选手均在前一日的预赛中遭到淘汰。成绩最好的老将张伟也仅列预赛第20。

  从14日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滑手参加了当日上午的复赛。复赛冷门连连,预赛仅排在第十位的赫尔伯特成为最大黑马,以89.50分的成绩排名首位;而预赛中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选手帕洛特和排名第三的挪威人埃利亚森则遗憾与决赛擦身而过。

  晋级下午决赛的四名选手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在第二轮滑行中,莱维斯托以第一组跳台上内转900度、第二组跳台上反脚内转900度的表演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86.80的最高分。“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比赛总是瞬息万变的,所有选手都有很高水平,最重要的还是要享受这个过程,”莱维斯托夺冠后说。他曾在2009年的比赛中夺冠,不过今年的红牛公开赛已从TTR四星级赛事升至五星。

  预赛高居第一的唐特瑞在复赛和决赛中都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他在决赛的三轮滑行中一直尝试1260度的高难度转体动作,但遗憾并未成功,最终只获得第三。

  还有一周,中国农历龙年即将到来。赛后,主办方特意邀请冠军莱维斯托为结合了单板滑雪和中国龙元素的涂鸦作品进行“画龙点睛”,并集体开香槟庆祝,将现场的气氛推至最高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