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伤退影响积分 盖德:他追得紧我会多参加比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昨天,世界羽联马来西亚超级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提前锁定两项冠军,却无缘三个项目的决赛。

  首先让中国军团锁定冠军的项目是女单。此前对印度天才少女内瓦尔保持四战四胜的王仪涵,昨日在半决赛中仍然没有给印度姑娘任何机会,靠着强有力的拉吊突击,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以21比15、21比16力挫对手,与队友汪鑫会师决赛。

  混双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仅用33分钟,便以2比0力克东道主组合陈炳顺/吴柳萤;世界排名第二的徐晨/马晋,同样也以2比0淘汰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两对中国组合将在今天争夺冠军。

  提前锁定两金的同时,中国队在男双、女双赛场仅剩的两对组合均无缘冠军争夺战。女双半决赛,中国年轻组合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在抵抗了34分钟后,以0比2不敌7号种子、丹麦的彼得森/莱特;男双半决赛,卫冕冠军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经过苦战惜败给韩国组合曹建雨/申白喆,两局的比分为24比26、21比23。除了体力不如对手,郭振东认为马来西亚的气温也对中国男双的发挥带来影响。因为此前韩国站是在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下进行的,而本周转战吉隆坡,当地白天气温超过30摄氏度,“就像从北极突然到了赤道”。

  至于男单半决赛,谌龙以1比2不敌马来西亚天王李宗伟后,前天力挫丹麦猛将约根森、晋级四强的中国名将陈金,昨晚在迎战日本的田儿贤一时突发意外,第一局刚开始不久,以2比3落后的陈金突然宣布因伤退赛,无缘决赛的同时,在奥运积分上赶超盖德、争取伦敦奥运入场券的计划再度延后。盖德获悉后松了一口气:“过去9个月来一直马不停蹄地参赛,让我感到很累。关键还是看陈金的积分追到什么程度,如果没有影响我的排名,我就会减少比赛。相反,如果他追得紧,那我可能还会去印度或德国等地参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