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FC142期综述:奥尔多再度卫冕 贝尔福特锁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3:41  新浪体育微博
奥尔多卫冕成功奥尔多卫冕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5日,UFC(微博)142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汇丰银行竞技场顺利结束。在羽量级冠军争夺战中,奥尔多轻松KO门德斯再度卫冕。“天马流星拳”贝尔福特降服安东尼-约翰逊获得两连胜。以下为本期比赛综述。

  轻量级: 埃德森 巴尔沃萨(Edson Barboza) 胜 特里 艾特米(Terry Etim )

  巴尔沃萨此前战绩9胜0负,这位25岁的巴西后起之秀已经开始被人重视,甚至有人预测他将是新奥尔多。特里最近五场比赛特里取得了4胜1负的佳绩,而且几场胜利均是KO或者降服对手,比赛状态很好。

  开场后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特里想将比赛拖入地面,几次尝试均为成功。随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第一回合在试探着结束。

  第二回合两人还是选择站立,寻找进攻机会,由于双方均重视防守,比赛略显沉闷。在观众的嘘声中结束了第二回合。

  第三回合开始,比赛沉闷依旧,就在观众认为比赛会在沉闷中结束是风云突变,巴尔沃萨直接摆腿踢到特里,裁判直接宣布比赛终止,巴尔沃萨KO对手取胜。

  次中量级: 埃里克 席尔瓦(Erick Silva) 负 卡洛 普拉特(Carlo Prater)

  席尔瓦UFC134首次参赛,成功上演KO好戏,也令观众记住了他。本场再次家乡作战。普拉特目前30岁正处当打之年,但这却是他首场UFC比赛。

  开场后席尔瓦重拳进攻机会对手毫无准备,随后他连续重拳令裁判直接宣布比赛结束,此时距比赛开始仅仅20秒。但随后的结果叫人大呼意外,席尔瓦因为打击对手后面被判犯规取消资格,这也叫现场观众大为不满。普拉特虽然被打倒,但却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中量级: 罗斯马拉 帕利亚雷斯(Rousimar Palhares) 胜 迈克 马森奇奥(Mike Massenzio)

  帕利亚雷斯近五场比赛4胜1负,马森奇奥近五场比赛2胜3负。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试探展开对攻,帕利亚雷斯找到地面机会,成功降服迈克,轻松取胜。

  中量级: 维克多 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 胜 安东尼 约翰逊(Anthony Johnson)

  贝尔福特这位35岁的老将也在为了自己再次获得UFC金腰带而努力,他的目标也很简单,就是有朝一日可以击败自己的同胞安德森-席尔瓦。约翰逊最近两连胜的战绩也给力他挑战贝尔福特的底气,年龄是他最大的优势。

  约翰逊比赛开始后率先取得地面上位机会,贝尔福特则稳固防守,使约翰逊并未获得进攻机会。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贝尔福特展开反击,连续进攻,在第一回合结束前几秒钟,终于抓住机会降服对手,在全场助威声中结束了比赛。

  羽量级冠军赛: 何塞 奥尔多(Jose Aldo) 胜 查德 门德斯(Chad Mendes)

  本期重头戏比赛何塞-奥尔多将迎来查德-门德兹的挑战。何塞-奥尔多将与UFC134是的席尔瓦一样,在自己的主场捍卫金腰带的荣誉,他自己也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要在自己的祖国捍卫金腰带。我已经做好了艰苦的准备,现在最重要的是努力训练,做好比赛准备。”门德斯与奥尔多相同,有着不败的历史。

  比赛开始后,双方更多在相互试探,门德斯随着比赛的进行寻找地面机会,而奥尔多则控制比赛节奏,寻找反击机会。果然比赛在奥尔多计划之内,在门德斯企图笼边控制时,奥尔多突然进攻,一击重膝直接KO门德斯,成功卫冕金腰带。门德斯也得到了自己的首场败绩。

  副赛对阵:

  重量级: 加布里埃尔 冈萨加(Gabriel Gonzaga) 胜 埃德纳尔多 奥利维拉(Ednaldo Oliveira)

  第一回合进行到3分22秒,冈萨加成功降服对手取胜。

  羽量级: 费利佩 阿兰特斯(Felipe Arantes) 胜 安东尼奥 卡瓦略(Antonio Carvalho)

  双方苦战三局,经过裁判一直判罚阿兰特斯以三个29-28取胜。

  次中量级: 里卡多 丰赫(Ricardo Funch) 负 迈克 派尔(Mike Pyle)

  派尔开场仅仅1分22秒就成功KO对手。

  羽量级: 尤里 阿尔卡塔纳(Yuri Alcantara) 胜 小见川(Michihiro Omigawa)

  尤里经过三回合战斗,通过裁判判定最终取胜,三裁判得分分别为(30-27, 29-28, 30-27) 。

  轻量级: 提亚戈 塔瓦雷斯(Thiago Tavares) 胜 山姆 斯托特(Sam Stout)

  塔瓦雷斯与山姆打慢三回合,最终塔瓦雷斯依靠裁判判定取胜。

  (UFC中国 赵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UFC终极冠军格斗赛专题 

更多关于 ufc 搏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