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恒大蔡斌称队员太嫩 郎平回家赞北京球迷素质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4:34  京华时报微博

  昨天,在361°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复赛第一轮中,郎平(微博)率广州恒大(微博)女排做客北京,最终3比0击败北京汽车女排。郎平回家引爆了北京队的主场光彩体育馆,赛后她对北京球迷表达了谢意。

  >>战报 恒大外援很难防守

  对于任何对手而言,想击败恒大女排,必须解决她们的两个强力外援,昨天的北京女排没能做到这一点。

  开局后北京队有些畏手畏脚,没有打出主场气势,恒大女排的进攻则有声有色,一度取得了16比8的优势。北京队主帅蔡斌换下了发挥不佳的主攻张歌(微博),但由于落后太多,北京队还是以18比25先失一局。第二局北京队依然处于追赶的境地,虽然始终紧咬比分,最终还是遗憾地以2分之差再输一局。

  第三局开局不错,北京与恒大鏖战至14平。此时年轻的北京女排心态开始不稳,连续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加上恒大两大外援——世锦赛MVP科斯塔格兰德和波兰接应斯沃伦斯卡的稳定发挥,北京女排无力回天,最终18比25落败。

  谈到恒大的两名外援,薛明(微博)认为北京队没有跟上对手的节奏,“其实我们也在之前做了针对性的研究,但到了场上还是有些不一样,她们两个老外的滞空时间都比较长,我们拦网跳得总有些早,跟进的防守做得也不太够。而且我们还是自信心不够,有些混乱”。

  >>蔡斌 北京女排太嫩了

  这场失利让蔡斌有些无奈,对手的实力确实在己之上,但自己的球队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

  蔡斌认为,队员们上场后有点儿蒙了,“我们队员没有见过老外那么重的球,虽然我们训练中也在模仿,但到了场上还是出了问题”。不过蔡斌表示,输球的原因还是一传,第一局一传有五个直接失误,一攻就没法跟上对方的节奏。而且,这样的情况导致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总结整场比赛,蔡斌还是觉得北京女排实在太年轻,太嫩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应该去充分学习对方外援处理球的能力,希望我的队员在技术上有所长进。我觉得队员们太嫩了,嫩就嫩在好多人都没见过外援,欧洲这些球员哪里强,强在哪里都不知道。我们应该好好去学习和模仿,我来带队这一年半没去过欧洲,我想今年怎么也要去看看,让队员们见识见识。”不过,蔡斌表示不会请高水平外援,“我也知道北汽不缺钱,但我有更重要的任务(2013年全运会),最终目标是不会变的。”

  >>郎平 北京球迷素质高

  恒大女排能顺利取胜让郎平很满意,不过,她还是保持了以往的低调作风,“我很高兴能回到北京来比赛,回到家乡,首先要踏踏实实地打好比赛。第二阶段的对手非常强,这场比赛我们很好地贯彻了计划,整场比赛打得比较流畅,我是比较满意的。下一场我们将客场对天津队,由于我们更换了外援,两个外援对于天津队并不是很熟悉,天津队的防守和串联都是很有水平的,我们要尽量适应,和她们打多次防反”。郎平表示,恒大老队员居多,不少都是兄弟队退下来或者暂时用不上的球员,位置上缺乏主攻、接应和自由人。

  谈到北京队,郎平显得很客气,她说:“很高兴看到北京队在蔡指导带领下的进步,我非常高兴北京队取得的每一场胜利,感谢蔡斌指导离开上海来到北京执教。”对于回家的感觉,郎平说:“北京球迷素质很高,比赛过程中没有听到过任何一句不文明的语言,表现出了首都球迷的水准。”

  >>场外 铁榔头的老友会

  郎平的到来引爆了光彩体育馆,几位曾经在恒大效力过的球员也都赶到现场为铁榔头捧场,其中就包括已经宣布退役的冯坤(微博)。临近春节,北京的交通比较拥堵,冯坤直到比赛第二局结束后才赶到赛场。

  重新恢复短发造型的冯坤神采奕奕,赛后她站在新闻发布厅门口等郎平出来。郎平一出门马上被球迷围住,冯坤刚想上前打招呼,就被冲过来的一个球迷挤到了一边。在满足了球迷们的合影要求后,郎平终于与冯坤“相见”。此前,郎平在场内已经与很多老朋友见了面,还有不少人专门带着孩子来和她合影。

  老友会不仅限于郎平,今年“大鸟”王丽娜也加盟了恒大女排,虽然这位35岁的老将本场比赛并没有报名,但还是有很多熟人来给她捧场,国家队助理教练赖亚文和几个以前八一队的小妹妹,一直亲热地跟她有说有笑。

  本报记者刘旭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