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复赛首战不敌恒大 蔡斌:输给世界级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1:52  北京晨报微博

  昨日京城天气回暖,北京迎来了家乡人郎平(微博)带领的最具“国际范儿”的恒大女排(微博)。最终实力略逊一筹的北汽女排0比3不敌强敌,复赛开始后首战失利。

  赛前 郎平来了 反客为主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六,光彩体育馆周边堵车状况严重,这让人联想到北汽女排对话广州恒大(微博)的火爆票房。女排联赛复赛第一轮,拥有多名国际大牌和名帅郎平的恒大队,让这场比赛未战先热。赛前,安保单位已增派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赛馆之内,球场南侧看台有少量剩余座位,球迷秩序井然。虽是客队,但郎平极具号召力。“郎平!郎平!”郎指导刚一入场,就有球迷和她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北京球迷欢迎家乡人,但也没忘记给主队以支持。面对强敌,为了给这支年轻队伍鼓劲儿,球迷们显然大费心思:加油棒、喝彩口号一个都不少,每一名队员出场都迎来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赛中 实力不足 难撼强敌

  以小组第四身份晋级复赛,“升班马”北汽女排完成了赛前既定的目标。本赛季多次充当“强队杀手”的主队昨日未能再演奇迹。正如蔡斌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所言,“复赛阶段靠的是实力。”

  从场面上看,北京队表现出了“遇强则强”的状态,在实力下风的情况下,打得很耐心,时有精彩表现。首局比赛,北京队遭遇对方高大外援的阻击,一传不稳连丢5分,以18比25失利。次局,广州恒大队的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帮助球队拉开5分的优势。后半程,北京队打出亮点,队员们没有因为落后而放弃。凭借刘晓彤、曾春蕾、薛明(微博)先后进攻“下球”,一度把比分追到了23比24,逼迫郎平叫了暂停。回到场上,恒大抓住了二号位背飞机会打中,北京队以2分之差惜败。第三局,恒大25比18再胜。

  赛后 蔡斌点评 输给外援

  主教练蔡斌赛后认为,恒大队的两个世界级的外援给北京姑娘们“上了一课”,“来自波兰的主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实力很强,很多北汽女排的队员并没有见过欧洲外援,不了解她们的实力。”对于年轻的北京队来说,每一场都是一次学习和进步的机会。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蔡斌表示大家会很珍惜,“我们队大多是年轻队员,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拼下去。”

  本场比赛是两位中国女排原主帅间的对话。有意思的是,北京人郎平执教的是广州球队,而上海人蔡斌带的是北京女排。也许正是想到了这一因素,郎平赛后先对蔡斌表示感谢,“带队回到北京我很高兴。我想感谢蔡斌教练离开上海,来到北京执教,感谢他给球队带来了飞跃性的进步。”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