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钦点洋枪高兴来中国打球 与二传配合每场都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2: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漂亮精致的烟熏妆、快速多变的进攻手段,屡屡成为全队得分王为球队摧城拔寨,效力于恒大女排(微博)波兰美女接应--“花蝴蝶”斯沃隆斯卡赢得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喜爱。她也坦言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经历是崭新的、很棒的经历,很高兴能在中国打球。

  随波兰国家队在两届欧锦赛上折桂的斯沃隆斯卡曾在07年世界杯上荣膺最佳得分手,先后在波兰、意大利和土耳其等欧洲联赛效力。去年夏天郎平(微博)赴欧洲选外援,挑中了这位进攻能力出色的强力接应。斯沃隆斯卡在前11场比赛的表现果然没有辜负郎平的信任,前十轮总得分高居联赛最佳得分榜次席,成为恒大女排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在北京女排的重点拦防下,斯沃隆斯卡的前排、后排进攻,强攻、巧打都有斩获,不但自己频频得分还为队友牵制了对方的拦防。

  恒大女排完胜北京女排,二传赵云获得全场最有价值球员的嘉奖,斯沃隆斯卡说:“我为她高兴,她应该得到这个奖项。”谈起自己与二传的配合,她说:“尽管刚开始我们的配合有些不够默契,每场比赛下来都会感觉更好。我喜欢打快球,需要跟她不断沟通。现在我们互相越来越了解,配合也加强了。”

  下一轮恒大女排将做客天津主场挑战联赛卫冕冠军,斯沃隆斯卡说:“我对天津队不了解,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现在我们出发前往下一个比赛地点,训练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我想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像今天一样做好准备。”

  谈起中国联赛的经历,斯沃隆斯卡坦言跟之前效力的欧洲联赛不太一样,她说:“我每场比赛都在学习,比赛中有很多防守,也有很多防反,我需要时刻做好准备。在欧洲的联赛中,进攻的机会很多,总是要打强攻,而在中国联赛中有更多的串联、拦防环节,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但是我一直非常努力。”不同的经历让斯沃隆斯卡感觉新鲜又开心,她说:“对我来说,这是崭新的、很棒的联赛经历,我很高兴能在这里打球。”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